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擊敗 iPhone 11 嗎?外媒初評 Pixel 4 這樣說

2019/10/16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Google 正式發表新一代旗艦手機 Pixel 4,儘管事前規格、功能全數爆料完畢,但實機登場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再加上台灣開出具有競爭力的 24,600 元售價,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眾多外媒的第一手體驗也出爐,到底 Pixel 4 初登板表現如何呢?

於機身工藝上,據外媒《9to5google》實際上手,Pixel 4 邊框都是採用黑色塗料的金屬打造,具有磨砂處理,手感相當不錯能有效止滑。機背則採用玻璃,雖然捨去 Pixel 3 的雙層設計,但橘色、白色卻是使用霧面玻璃,《9to5google》認為會比 Pixel 3 耐刮,至於黑色則是唯一維持亮面玻璃的材質,容易沾指紋。

Pixel 4 本次帶來最突破性的升級就屬 Soli 雷達偵測器,除了支援手勢操作以外,也能連帶提升臉部解鎖的效率,得以在用戶接觸手機的一瞬間,觸發解鎖機制。《The Verge》記者實測給出相當高的評價,甚至認為 Pixel 4 的解鎖體驗,就好像根本沒有鎖定螢幕,只要拿起手機,就能立即解鎖,完全不需要額外的步驟。

至於手勢操作(Motion Sense)初步評測也獲得及格的分數,《PhoneArena》評測提到,雖然與 LG G8 ThinQ 的浮空手勢(Air Motion)相似,但技術原理大不相同,Pixel 4 的手勢更加流暢、較為直觀,第一次使用就能上手,目前只提供幾項簡單的功能,是否真的實用,普遍外媒都認為需要進一步深度評測才能得知。

(圖/法新社)

另外,Pixel 4 首度將螢幕刷新率升級至 90Hz,是少數 Google 能在規格上勝出的地方,螢幕發色、流暢度都獲得不少肯定,但眾家外媒都指出相同的擔憂,Pixel 4 只有 2,800 mAh 的電池容量,Pixel 3 續航表現已經不算好了,再加上 90Hz 刷新率,Pixel 4 的電量頗讓人擔憂。

至於招牌的相機有多少進步呢?首度加入長焦距鏡頭,並且引入 Live HDR+、雙重曝光控制技術,以及白平衡、人像模式與夜拍強化等等,但由於缺乏實拍機會,在現場尚無法得知究竟 Pixel 4 升級多少。

整體而言,Pixel 4 初登場獲得相當的好評,《9to5google》提到,這是 Google 最成熟的 Pixel 手機,找不到明顯的瑕疵,《The Verge》則分析,若沒有事前的爆料、爆雷的話,Pixel 4 所帶來的肯定驚奇會非常大,尚無法評斷是否能勝過 iPhone 11 系列,但卻能看出 Google 對於這款手機的野心非常大。

《你可能還想看...》

預約最強拍照手機!Google 新旗艦 Pixel 4 挾 4 大升級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