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記得它嗎?歷來最強 Windows Phone 銷量突破 1,200 萬台

2019/10/08 13:1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Lumia 520(圖/翻攝自 GSMArena)

儘管微軟已明確表態,不會再重啟 Windows Phone,甚至回歸手機市場的新作「Surface Duo」,搭載的也是 Android 系統,不過仍有不少用戶懷念 Windows Phone 特別的 UI 設計,以及流暢的系統運作。

而實際上,Windows Phone 也曾一度頗有建樹。2013 年,Nokia 在 MWC 展推出的 Lumia 520,便成了當年最暢銷的 Windows 裝置,至少賣出了 1,200 萬台,成了最成功的 Windows Phone,也比當年其他任何一台 Windows PC 更賣座。

外媒《GsmArena》認為,Lumia 520 之所以受歡迎,原因包括僅 100 美元的定價,同時有順暢的 UI 體驗,在當時的表現仍明顯領先同價位的 Android 手機,甚至可以「上打」Android 中階機。此外,到了發表後的隔年,Lumia 520 甚至可以用 50 美元的超低售價入手。

(圖/翻攝自 GSMArena)

當時 Nokia 手機的多彩外觀,搭配 Windows Phone 獨特的 UI,也成了 Lumia 520 的特殊之處。

不過,隨著生態系和開發者數量始終無法建立起來,Windows Phone 最終在 2016 年確定終止支援,將智慧手機市場讓位予蘋果和 Google。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曾坦言,讓 Google 成功建立本該由微軟打造的 Android 平台,是他犯下的最大錯誤之一。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的「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