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螢幕筆電」不是噱頭!華碩 ZenBook Pro Duo 開箱評測

2019/10/07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開箱、外觀】

為了驅動怪物級效能,ZenBook Pro Duo 搭載一顆 230W 充電器,體積算是蠻大的,不過考慮到產品設計的受眾客群,難免在續航、體積上有些犧牲。另外,這次華碩還附贈一隻 Asus Pen 觸控筆。

華碩招牌的同心圓。

ZenBook Pro Duo 以「蒼宇藍」為主要配色,打造未來感,電腦外側是華碩招牌的禪風同心圓髮絲紋,並且有鑽石切邊設計、全鋁機身,質感相當好。內建幾乎最頂尖的硬體規格,包含  Intel Core i9-9980HK 處理器、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顯示卡,再加上兩塊大螢幕,重量壓在 2.5 公斤,以效能取向的筆電來說,並不算太重。

ZenBook Pro Duo 由兩塊觸控螢幕所構成,主螢幕為 15.6 吋 4K、OLED 螢幕,解析度來到 3840x2160,品質十分優良,開機第一眼就令人印象深刻,支援 100% DCI-P3 覆蓋範圍的超廣色域,提供影像創作者最頂級的螢幕表現。至於第二螢幕則為一塊 14 吋 4K LCD,解析度為 3840X1100,比較特別的是,採用霧面玻璃,提升觸控時的舒適度。

副螢幕品質不差,卻因主螢幕過於優異,兩者反而視覺上有點落差,如果將兩塊螢幕開啟單一視窗,多少有點困擾。

ZenBook Pro Duo 維持系列窄邊框,螢幕占比來到 89%。

為了最大化利用空間,華碩引入 ZenBook 14 的設計,將觸控板融合虛擬數字鍵,可透過點擊圖示開啟數字鍵功能,帶有震動回饋,打擊手感比預期還要好,至於觸控板則被挪到整個鍵盤的右側,滑動範圍較小,但由於 ZenBook Pro Duo 定給專業用戶,因此預想上還是會以外接滑鼠為主,而非像輕薄筆電給予較大的操作空間。

華碩將數字鍵與觸控板結合,數字鍵回饋感不錯,另外設有實體的快速切換鍵,方便兩個螢幕的程式切換。

ZenBook Pro Duo 鍵盤帶有背光效果,在電腦底部還會發光,頗有 ROG 系列血統,帶有一絲悶騷的氣息。

由於機身較厚,隨盒華碩提供了底座,方便靠手。

由於多加一塊螢幕,ZenBook Pro Duo 在散熱上面臨不少挑戰,筆電得以藉由鍵盤的快捷鍵,加速風扇的運轉,於機身設計上,除了筆電背部設有散熱孔外,兩側也都有。連接阜包含兩組 USB 3.1、一個 USB-C,以及 HDMI、耳機孔、電源線。

ZenBook Pro Duo 採用 ErgoLift 轉軸,讓筆電翻開時能抬高一定角度,提高散熱與打字角度。

→ 雙螢幕好用嗎?實測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