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螢幕筆電」不是噱頭!華碩 ZenBook Pro Duo 開箱評測

2019/10/07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以下皆同)

今年五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華碩端出極具創新的雙螢幕筆電 ZenBook Pro Duo,以 2018 年於 ZenBook Pro 首推的智慧觸控板 ScreenPad 為概念,打造出更大的第二螢幕 ScreenPad Plus,開啟雙螢幕筆電的第一彈!

ZenBook Pro Duo 最大特色就是將鍵盤區塊往下移,外觀採用與西風之神 GX 701 相似的設計,以多挪出一塊 14 吋螢幕的空間,華碩將第二螢幕稱為 ScreenPad Plus,以內建 UI、軟體介面量身打造,幫助用戶自由切換兩個螢幕的畫面,可以作為第二工作區塊,也能當成擺放小程式的延伸空間,讓創作者、專業人士可以將工作室環境的電腦設備帶著走。

記者先前參訪華碩設計重心,現場展示 ZenBook Pro Duo 的拆解圖。當時記者表示,這款筆電的設計讓人想起西風之神 GX701,卻很快被工作人員否認打臉,表明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最簡單的進風口、出風口就完全不一樣,且為了乘載第二螢幕, 幾乎壓縮了內部的零件空間,大幅增加散熱難度。工藝程序上, ZenBook Pro Duo 是比 GX 701 更大的挑戰。

早於 2018 年,華碩就曾經推出 Project Precog 雙螢幕概念筆電,宛如近期微軟推出的 Surface Neo,移除實體鍵盤,以 AI、感應器打造虛擬鍵盤,必且擴充螢幕空間。當時只視為概念機款,後續部分的概念則體現於現在的 ZenBook Duo 系列。

從早期 PadFone 探討手機、平板間的關係;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Book 則進一步嘗試電腦的創造性,而後推出的 ASUS TAICHI、ScreenPad,華碩在筆電設計上,始終會端出讓人為之一亮的創意產品,而 ZenBook Pro 可說是在真正的 Project Precog 概念尚未成形前,華碩針對當前環境所推出的最佳產品。

  • ZenBook Pro Duo 規格:
  • Intel Core i9-9980HK 處理器(2.4GHz 八核心)
  •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顯示卡
  • 主螢幕 15.6 吋 OLED 4K (3840 x 2160) 、100% DCI-P3
  • 副螢幕(ScreenPad Plus)14 吋 4K UHD (3840 x 1100) 
  • 1TB (PCIe® Gen3 x4) SSD、 32GB 2666MHz DDR4
  • Wi-Fi 6、Bluetooth 5.0

→ 細看 ZenBook Pro Duo 外觀、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