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備位年底顯示卡大戰!AMD Navi 12、Navi14 新顯卡傳十月公布

2019/09/23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layer)

為了在年底的顯示卡大戰中勝過對手 Nvidia(輝達),AMD(超微)已經確定準備在近期推出基於 Navi 12 與 Navi 14 核心架構的高階顯示卡。

據《Wccftech》的報導指出,AMD 內部文件透露出該公司接下來的計畫,包括新的 7nm 製程、RDNA 架構、核心代號 Navi 12 / 14 / 21 的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Navi 12 與 Navi 14 被官方標記為「迫切的」,意味著 AMD 近期將集中精力在高階顯示卡市場上。

對比 AMD 的對手 Nvidia 圖靈世代,有 NVIDIA RTX 20、GTX 16 系列負責中高、旗艦級顯示卡,而 AMD 目前在 RDNA 上僅有 Radeon RX 5700 系列能與 Nvidia 的中高階顯示卡一較高下,但在旗艦顯示卡領域仍沒有相應的產品,唯一的高階顯示卡 Radeon VII 也在前陣子宣告停產。

(圖片來源/AMD)

不過由於 AMD 在最新的 Radeon 1.92 版驅動中添加了 Navi 12、Navi 14 的核心代碼,這意味著新卡的上市日期已經屈指可數;新的 Mesa 19.3 開源驅動也預計在今年 10 月 15 日推出 RC1 公開測試版,正式版則在 11 月 15 日釋出,外媒預測新的 Navi 12、Navi 14 顯示卡推出的日期可能就介於兩者之間。

直到目前為止,AMD 都沒有透露任何 Navi 12、Navi 14 顯示卡的相關訊息,因此尚未能得知 AMD 新顯示卡的實際規格為何,僅能根據之前《CompuBench》跑分推測 Navi 14 將會搭載 24 個運算單元,並有 1536 個流處理器,預估效能為 Radeon RX 5700XT 的六成左右。

更高階的 Navi 12 則有 32 個運算單元、4096 個流處理器,並被命名為 RX 5600 系列,另外也有消息認為 Navi 12 的規格會比上述的再增加兩倍,亦即 64 個運算單元、4096 個流處理器,對應的是 Nvidia 旗艦級顯卡。

【你可能還想看】
 AMD 藏招!內部員工爆:「Nvidia 殺手」顯卡開發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