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為何降價、蘋果是否壟斷 App 商店?庫克這麼說

2019/10/03 12:08 文/記者黃敬淳

蘋果 CEO 庫克(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一段與德媒《Stern》的對談中,蘋果 CEO 庫克(Tim Cook)談到了 iPhone 11 今年罕見降價 50 美元的策略。對此,庫克指出蘋果實際上一直試圖讓 iPhone 能盡可能地保持低價,而今年針對 iPhone 11 降價,只是蘋果剛好有能力可以降低 iPhone 的價格。

庫克也談到了自己相當滿意 iPhone 11 的銷量,但如同蘋果去年不再於財報公佈產品銷量,庫克並未談到關於 iPhone 的具備銷售數據。

在訪談中,庫克也否認了推出 Apple TV+ 是要在市場上擊敗 Netflix 的說法,僅表示用戶通常會訂閱多種服務,而蘋果只是希望能成為它們的選擇之一。

庫克也回應了蘋果近期面臨的反壟斷調查與訴訟。他認為,「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會覺得蘋果是壟斷者」。庫克並舉例,表示在蘋果涉入的各個市場中,其實都存在強勁的競爭現象。

而引發此次反壟斷訴訟的 App Store 封閉策略,庫克除了認為這是蘋果帶來的服務體驗之一:一個值得信賴的第三方 App 商店,庫克也以超市來比喻,指出蘋果的自家 App 約有 30 ~ 40 個,但第三方則有 200 萬個 App 上架,就如同一家超市品項琳瑯滿目,但也會有一些自有品牌的產品。

庫克並認為,貨架上有更多產品,受益的仍是用戶。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的「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