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震撼發表 Android 系統「摺疊」手機!「雙螢幕」科幻筆電也亮相

2019/10/02 23: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左為 Surface Neo,右為 Surface Duo(圖/翻攝自 The Verge)

微軟於台灣時間 10/2 晚間 10 點,於紐約舉辦發表會,推出多達 6 款 Surface 硬體裝置和電腦。微軟 CEO 納德拉(Satya Nadella)也特例出席,並受到熱烈歡迎。納德拉同時表示,微軟希望 Surface 裝置,能在各種產品都能帶來新體驗和創新,不論是觸控、遠距手勢、聲控,都能擁有最自然的 UI 效果。

Surface Neo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影片)

此次發表會最重量級的產品,包括新的摺疊筆電「Surface Neo」,共有兩片 9 吋螢幕,包括整片鍵盤都是顯示器的設計,闔上後的大小則為一般 13 吋筆電。微軟並將其稱為是「新世代的產品」。為了因應其雙螢幕和摺疊設計,微軟也推出了新的 Windows UI 和「開始」選單。

「Surface Neo」甚至是款可以「反摺」的裝置,可以 360 度摺疊,因此其具備多樣化的操作方式,可以如同一般筆電,也可以像是平板。

當然,「Surface Neo」也可以搭配外接的鍵盤蓋,以及手寫筆,不過其鍵盤蓋並不具備觸控板,用戶可以將其視為平板來操作,其處理器則是 Intel 平台。不過,相比其他 Surface 裝置大多在今年開放訂購,「Surface Neo」的上市時間則遲至明年年底。

Surface Duo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影片)

另一款重量級產品,則是同樣採用雙螢幕和摺疊設計、外觀有些類似三星 Galaxy Fold 的「Surface Duo」摺疊手機,同時微軟也和 Google 合作,採用 Android App 和生態系,堪稱本場發表會最大驚喜。

硬體設計上,Surface Duo 可以視為 Surface Neo 的縮小版,同樣可以 360 度反摺,螢幕尺寸則為 5.6 吋,不過和 Neo 一樣,Surface Duo 在 2 日的發表會只是預覽,實際的上線時間同樣是明年年底。

Surface Laptop 3

(圖/翻攝自微軟)

本次發表會中,微軟也推出了新款的 Surface Laptop 3,主打全新的鋁合金設計,新的配色,Intel 第十代的 Core 處理器,同時支援 USB Type-C 與快充。Surface Laptop 3 亦同時引進了支援 AMD Ryzen 獨立顯卡的高階版本,並增加了觸控版的大小。

此外,Surface Laptop 3 除了原本的 13.5 吋版,亦首度新增了 15 吋版本,螢幕也仍然保持觸控設計。其起價則是 999 美元(13.5 吋),以及 1,199 美元(15 吋),約合台幣 3 萬起。

Surface Pro 7

(圖/翻攝自微軟官方影片)

緊接其後,微軟也發表了新一代的「Surface Pro 7」。在和過去相似的外觀下,改用了 USB Type-C 孔,並維持 12.3 吋觸控螢幕。其定價則是 749 美元起,約合台幣 2.3 萬。

Surface Pro X

除了 Surface Pro 7,微軟此次也推出了一款新的筆電機型「Surface Pro X」,以及「Surface Neo」。其中,Surface Pro X 採用 ARM 架構處理器,是第二款 ARM 架構的 Surface 筆電,首度支援神經網絡運算之外,也具備了 LTE 連線能力。

微軟同時推出一枚獨立和高通合作打造的特製處理晶片「SQ1」來搭配 Surface Pro X,並具備比一般 Surface Pro 系列更大的 13 吋螢幕。因應 Surface Pro X 的設計,微軟也打造一支新的手寫筆,稱作「Surface Slim」,整體較扁平,收納的位置也改到鍵盤正方上的一個凹槽,因此可以在闔上螢幕時將其「藏起來」。

Surface Pro X 的定價則是 999 美元,和 Surface Laptop 3 相同,定位上也不是入門產品。微軟並強調其效能堪比常規的 Intel 處理器 Surface 裝置。

Surface Earbuds

此次微軟亦發表了首款真無線藍牙耳機「Surface Earbuds」,加上充電盒具備 24 小時電量,並有雙陣列麥克風,耳機本身也有觸控效果,並與 Spotify 深度整合,可以視為微軟 Surface 家族的 AirPods。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的「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摺疊 Android 手機

動態磚不見了!微軟新系統 Windows 10X 帶來 3大亮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