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S-C 最高 3250 萬畫素!Canon 推 2 款新單眼正式登台

2019/09/24 16: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今日(9/24)舉辦新品發表會,正式在台發表兩款 APS-C 片幅單眼,分別為無反微單 M6 Mark II 與單反 EOS 90D,加入同級最高的 3250 萬像素 CMOS 影像感測器,更打出「Focus Speed」口號,秀出於連拍、對焦系統的兩大升級。

無反相機逐漸盛行,Canon 表示,他們也在思考如何在原先單反、機械式快門的領域持續精進,這次的單反新品 EOS 90D 就是希望融入更多無反相機的優勢。像是加入雙模組的對焦模式,除了單反本身擁有的光學觀景器 45 點全十字自動對焦系統、1/8000 秒機械快門,並引入高階機款才有的 EOS iTR AF 自動對焦技術。

EOS 90D(圖/記者黃肇祥攝)

EOS 90D(圖/記者黃肇祥攝)

EOS 90D(圖/記者黃肇祥攝)

同時,EOS 90D 特別強化螢幕即時顯示(Live View)的對焦能力,搭載雙像素 CMOS 自動對焦(DAF),提供 88%x100% 的廣泛範圍,可多達 5481 個對焦點,並有 3 種不同的快門模式,供攝影師應用於更多元的場景。

EOS 90D 外觀維持傳統單反的體積,雖然身形相對於微單較為龐大,但非常深的握把帶來較優異的拍攝穩定性。Canon 針對操控性也進一步提升,加入高階機款才有的搖桿、速控轉盤。另外,針對影音創作者 EOS 90D 打出無裁切、4K UHD 30p 錄影模式、FHD 120p 錄影、慢動作影片等。

EOS M6 Mark II 則是 M6 的續作,除了像素規格的升級,這次強調同級最快的連拍速度。單次自動對焦可實現每秒 14 張連拍速度,若開啟 AF 追蹤、RAW 檔連拍,則可達到 30 fps。為了彌補缺乏光學觀景窗的缺點,EOS M6 Mark II 除了推出額外配件外,更發展「預先拍攝」技術,只要半按快門,相機就會自動提前 0.5 秒捕捉畫面。

EOS M6 Mark II(圖/記者黃肇祥攝)

EOS M6 Mark II(圖/記者黃肇祥攝)

與 EOS 90D 相同,M6 Mark II 同樣有雙像素 AF 技術,對焦範圍達 88%x100%、5481 個對焦點,並且加入眼睛偵測自動對焦、重點自動對焦等技術。拍照模式新增「A+ 模式」全自動、「FV 靈活先決」,前者會自動偵測畫面主體是否移動,進而追蹤人臉、調整快門,後者則是讓攝影者在同一畫面調整 ISO、快門、光圈、快門補償,是注重操控性的模式。

上一代 M6 優異的操控性也完整保留,並再度升級。首搭載速控轉盤,按壓後可以迅速調整多項數值,同時全新的 AF-On 拇指對焦、曝光轉盤,讓用戶免於進入選單調整。

兩款相機皆預計於 9 月 27 日上市,EOS 90D 單機身售價 34,900 元,搭 18-135 旅遊鏡則為 46,900 元;M6 Mark II 單機身售價 24,900 元,搭 Kit 鏡組 28,900 元、旅遊鏡則為 36,900 元。另,Canon 有針對不同需求的用戶,推出限量的廣角、望遠鏡頭搭配售價。

《你可能還想看...》

全片幅像素機皇 α7R IV 領銜!Sony 展 3 款新相機、2 顆新鏡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