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問題藏不住!相機、機殼陸續被爆出瑕疵

2019/09/24 11:5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在許多重要功能上都有升級,包括新的三鏡頭模組、夜拍、螢幕顯示水準、玻璃機身強度,以及效能,但新一代的 iPhone 11 在首波發售後,仍有一些瑕疵被曝光出來,尤其集中在新的三鏡頭相機。

其中,包括在台灣的 PTT,以及蘋果自家的「Apple Community」討論區,都有用戶提到相機的問題,像是對焦品質不佳、容易拍出偏糊的照片,或是出現奇怪的「綠條紋」。也有用戶發現,iPhone 11 在夜間拍攝時似乎較容易出現反光或耀光的問題,甚至可能見到招牌字樣的燈光「反射」在夜空上。

iPhone 11 主力的新功能「超廣角」鏡頭,也被認為有成像不夠銳利、看起來有點偏糊的問題。查看蘋果官網資訊,因 iPhone 11 超廣角鏡的光圈較小,且不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都可能是這枚鏡頭的表現沒有主鏡頭或望遠鏡來得好的原因。

iPhone 11 在夜間時耀光偏多,甚至會出現招牌字樣反射在夜空的離奇畫面(圖/翻攝自 MickeyworksTV)

iPhone 11 傳出有成像偏糊的問題(圖/翻攝自 Apple Community)

或許因 iOS 13 的 Bug,一些用戶發現 iPhone 11 的成像會有奇怪的綠條。有些瑕疵會如上圖般佔大面積,但也有些則細得多,類似竹簾(圖/翻攝自 Apple Community)

實際上,已有國外攝影師指出,iPhone 11 Pro 的超廣角鏡在夜間或室內,噪點會明顯變多,並不推薦在這兩種情境下使用。但對於超廣角「偏糊」的成像風格,該攝影師則十分喜歡,同時讚美了 iPhone 11 Pro 在錄製 4K 影片的表現,顯示 iPhone 11 Pro 超廣角鏡的成像風格,部份可能是蘋果有意為之。

記者實測則發現,iPhone 11 Pro 的超廣角鏡因鏡頭光學特性,在邊緣確實有偏糊或變形的狀況,該「問題」或「特性」,也存在於其他有廣角設計的手機,如 Galaxy Note 10。至於網傳廣角鏡的成像會連相片的中央處也偏糊,則沒有發現,但確實在室內或低光下以廣角模式拍攝,會有畫面噪點變多、成像細節變粗糙的感覺。

另外或許因 iOS 13 的 Bug,有時打開相機會有取景窗畫面一片黑的問題,需要重啟;iPhone 11 Pro 的對焦,在剛開啟相機的時候,有時也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校正完畢,或是先行切換到其他鏡頭再換回來才能解決。

一些用戶在開箱 iPhone 11 時也抱怨有一些外觀瑕疵,如邊框、背蓋有類似刮痕的痕跡,或是螢幕入塵。不過該現象在先前的 iPhone XS 系列也曾出現,可能與蘋果近期新 iPhone 首發的地區和備貨量皆比往年大得多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因台灣實體門市的條款和國外不同,用戶在門市取貨(含直營店)即使當下就發現瑕疵,仍只能走維修管道或更換整新機,不能直接替換新品。對此有疑慮的用戶,可以選擇在蘋果官網下訂,享有 14 天內退貨再重新下訂新品的程序。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Max 完整拆解報告出爐!隱藏功能、RAM 容量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