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 Chrome 都沒有!三星廣告暗諷華為 Mate 30 最大痛點

2019/09/22 13: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繼嘲諷 iPhone 錄影「少一味」後,三星廣告再次出招!這次選中的是在德國慕尼黑舉辦新機發表會的華為,廣告不打規格戰,更沒有談到相機、螢幕等硬體,而是列出一系列的 Google App 服務,暗諷華為缺乏 Android 支援的痛點。

就在華為發表新旗艦 Mate 30 當天,三星向南美洲用戶寄送一封廣告信函,少見地強調與 Google 之間的關係,列出 YouTube、Chrome、Gmail、Google 相簿的圖示,並以「享受更新、最新的 Google 服務」為題,推銷自家於八月推出的新旗艦 Note 10。沒有談及 Note 10 的螢幕、拍照功能,就是往 Android 系統打。

(圖/翻攝 androidcentral)

鮮少有 Android 手機會將 Google 服務視為特色重點,但碰上華為可能就不一樣了。由於美國政府下達的禁令,華為新款的 Mate 30 儘管同樣搭載 Android 作業系統,卻是開源版本,宛如閹割版缺乏許多 Google 生態系的資料庫、程式支援。不僅無法預載一系列 Google 旗下的 App 服務,舉凡要用到 Google 數據庫的第三方 App,也將無法支援。

有趣的是,華為因應禁令特別解鎖 Mate 30 的 Bootloader(啟動程式),以利使用者自行安裝 Google 的 App 服務,但對於沒有技術基礎的普遍消費者,Mate 30 的規格是否有足夠吸引力,讓他們甘願冒著一定的風險去購買?仍有待觀察。

根據外媒報導,Mate 30 除了確定無法在美國販售外,據傳華為決定不會在歐洲進行銷售。至於台灣是否上市?電信業者大多維持先前策略,暫時不引進新款華為手機,僅銷售現有架上庫存。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最新旗艦手機買得到嗎?電信龍頭這麼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