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為了相機買 iPhone 11?果粉可以期待這兩點

2019/09/19 07: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蘋果呈現的 iPhone 11 夜視模式範例(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智慧手機近年的升級焦點多集中在相機,許多果粉入手新 iPhone 除了希望體驗新款 A 系列處理器的效能,更佳的夜拍、更好的成像細節和光影,也成為許多用戶對新 iPhone 的主要期待。

而在記者初步感受 iPhone 11 的特點時,蘋果也透露了一些用戶可以期待的 iPhone 11 相機特點,主要可以分為更佳的細膩度,以及夜拍效果。

蘋果指出,過去幾年成像的細膩度一直是自家相機在研發時大力投入的重點,同時蘋果也希望透過曝光和顏色校準,帶來更自然的發色。

三鏡頭是這次 iPhone 11 Pro 的主要賣點。但特別的是在參訪中,蘋果除了略為強調 120 度廣角鏡帶來的多樣化拍攝方式,更多地是透露三鏡頭背後的演算法,以及如何讓規格不同的三顆鏡頭在獨立運作時,還能保持一致的色調與曝光設定。這表現在用戶在切換廣角、超廣角、望遠三枚鏡頭 時 ,除了視角不同,在曝光、細節和發色上,都能有近乎相同的效果(圖/記者黃敬淳攝)

而在 iPhone 11 上,蘋果則結合 A13 Bionic 晶片效能 ,帶來新的「情境式渲染」,強調能和一般後製修圖一樣,分離相片的主體和背景,並針對臉部等細節調整。和人工後製不同的是,這裡的過程都是「一瞬間自動完成」。

夜拍部份,今年的 iPhone 11 則除了帶來「夜視模式」這一新功能,在一般稍有光源的夜拍也會有升級。蘋果指出,新的夜拍效果仍會維持夜晚的氛圍,不會試圖「讓黑夜變白天」,而其作法之一,則是突出相片主體的光源,讓光線較集中,但背景仍保持為暗處。

與此同時,新的夜拍效果也強調還是能保持合理的畫面細節,以及更真實自然的發色和光影。

在夜視模式啟用時,會看到左上角出現黃色的圖示,並預設其曝光為 3 秒。用戶也可以出於需要,將其改成曝光 10 秒,或是在放上穩定的角架時拉到最長 30 秒曝光。當然,用戶也可以直接改為曝光 0 秒,關閉夜視模式(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特別的是,iPhone 11 的夜視模式和許多 Android 手機競品不同,無法手動開啟,只能完全交由系統判斷光源是否過低、需要啟用。

但是,如果用戶因質感需要,想拍出比較暗的照片,在夜視模式被開啟後,其實是可以手動將其關閉的。

iPhone 11 的雙主鏡頭和前鏡頭,其實都能同時啟用,但目前蘋果的內建相機並未直接提供這項功能,需要透過第三方 App(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曾在發表會上公佈的新功能「Deep Fusion」,目前則不會內建在出廠的 iPhone 11,會在稍晚再另外透過更新提供。該功能主打能瞬間拍出 9 張曝光不同的照片再融合為一,藉此強化成像細節和曝光,避免手機感光元件面積太小的先天侷限。

蘋果也透露,如同夜視模式,「Deep Fusion」也會採用相機自動啟用的模式,不需要手動開啟。

除了夜拍和畫面細節兩大成像基本面的升級,此次的 iPhone 11 相機也帶來了其他小彩蛋,像是在拍照模式下,長按快門鍵就能立刻切換成錄影模式,「人像模式」也正式支援多人入鏡,同時可拍攝寵物或其他獨立物品,正式成為真正意義的景深模式。

iPhone 11 上人像模式現已支援多人入鏡,或是寵物、其他獨立的物品(圖/記者黃敬淳攝)

iPhone 11 的相機介面大幅改版(圖/記者黃敬淳攝)

因應改為三鏡頭,蘋果也改版了相機 App 的介面。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 11 Pro 要來了!五大功能疑問解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