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 11 Pro 要來了!五大功能疑問解答

2019/09/18 18:3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1 Pro 的新色「夜幕綠」(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新機 iPhone 11 和 11 Pro 系列,預計在台灣時間 9/20 上午 8 點正式開賣,主打更強的雙鏡頭、三鏡頭相機,頂規的 A13 Bionic 晶片效能,以及更長的續航力。

記者也在新機上市前先體驗了部份新款 iPhone 的功能,同時向蘋果詢問了一些在先前發表會和講演中,沒有細提的部份。

一、iPhone 11 的相機新功能會不會下放到其他舊款 iPhone?

蘋果指出,以新的「夜間模式」來說,因需要 iPhone 11 相機的感光元件(支援 100% Focus Pixels)來實現,不會和部份 Android 手機一樣,可以透過後續的更新讓其他舊機種也能體驗。

一些 iPhone 11 上新添入的功能,比如能讓相片顏色、曝光更細膩的第二代的「Smart HDR」,或是就連 iPhone 11 系列目前都還無法體驗的「Deep Fusion」功能,則因需要 A13 Bionic 晶片,也無法透過升級到 iOS 13 讓舊機使用,皆是 iPhone 11 的專屬功能。

二、iPhone 11 的電池續航為什麼能升級?

基本的原因除了 A13 Bionic 晶片和螢幕的能耗管理更好,蘋果也指出 iPhone 11 Pro 的電池電量也比較高。

蘋果也強調 iPhone 11 的整機元件都重新安排了一次,帶來更好的能耗和熱管理效果,同時也讓 iPhone 11 在高效能使用下保持更長的時間。

三、為什麼移動蘋果 Logo 的位置並拿掉「iPhone」字樣?

蘋果指出是因 iPhone 11 左上角的鏡頭陣列改成類矩陣的方塊,必須讓 Logo 移到中間來保持視覺平衡感,同時也有讓手機設計變得更簡約的想法。

四、主打 A13 晶片效能,對一般輕度使用的用戶有哪些意義?

蘋果指出,基本上的原因包括許多新功能,其實都需要 A13 Bionic 晶片才能實現,且 A13 也涉及到整支手機各層面的運作,比如 Smart HDR、錄影時更大的動圖範圍和防手震功能。

此外,即使目前用不到這些效能,頂規的晶片也代表更有未來性,較有空間來迎接新版的 iOS 功能。

五、為什麼 iPhone 11 選搭超廣角鏡頭,而非過去 iPhone 7 Plus 以來使用的遠距鏡?

iPhone 11 系列的相機因應新增超廣角鏡,相機 App 中上下兩端原為黑底的部份都改為半透明,讓用戶在使用一般廣角鏡拍攝時,還是能見到由超廣角鏡頭呈現、超出一般取景窗的視野內容(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指出有兩項原因:其一,超廣角可以帶來更多樣化的拍攝方式,趣味性更高;此外,因 iPhone 11 的相機可以同時運作,用戶在改版的半透明 iPhone 11 相機介面中,可以看到從超廣角捕捉、在取景窗外的其他視野,能帶給用戶更多的構圖空間。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後天在台上市!電信三雄祭首賣排隊好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