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Pro 三鏡頭不打規格戰!蘋果著眼 AI 拚輸贏

2019/09/15 13:19 文/記者黃肇祥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 iPhone 11 正式發表,跟上 Android 陣營的規格大戰,於旗艦機款的 iPhone 11 Pro 首度加入三鏡頭!看似慢了競爭對手一步,外媒分析指出,蘋果目標不是在規格上取勝,而是將戰場拉入 AI 技術爭霸戰。

市調公司 Forrester 首席分析師 Julie Ask 以「是靠相機、螢幕在賣手機」來形容現在的手機銷售情況。據《路透》報導,智慧手機市場的競爭中,AI 相機技術逐漸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複眼的演算法與特殊晶片,反倒成為拍攝效果影響最重要的一環。

iPhone 11 Pro 作為今年最高階的 iPhone,主相機搭載 3 顆 1200 萬畫素鏡頭,分別為廣角、超廣角、望遠鏡頭,規格上沒有太大的驚奇,卻在 AI 功能上下足功伕,推出號稱「電腦運算拍照技術的瘋狂科學」的 Deep Fusion 技術,按下快門前一秒,iPhone 就會先拍下不同曝光時間的 8 張照片,再加上 1 張快門拍攝的長曝光,用共計 9 張照片來完成夜拍,全程不到一秒種。

(圖/截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透過網路上率先曝光的 iPhone 11 Pro 夜拍成效,可以發現相較於 iPhone X 有明顯的改善,也更加直接對槓 Googel 向來得意的 Pixel 夜拍功能。儘管還無法確定,iPhone 11 Pro 與尚未上市的 Pixel 4 拍照功力誰強,但要完成 Deep Fusion 可絕非任何 Android 手機都能辦到,得歸功於 A13 處理器強大的運算能力。

從 iPhone 11 Pro 今年在相機的升級來看,《路透》分析,這表明為了讓照片效果更好,蘋果並非正面以相機規格挑戰對手,而是使用 A13 運算能力去打造更強悍的 AI 效果。三星、華為與 Google 都有自行研發的處理晶片,專門處理相機的 AI 運算,不過 Android 在處理器效能上,大幅落後給蘋果 A 系列,或許是 iPhone 能更完美發揮 AI 運算能力的關鍵。

IDC 行動設備研究副總裁 Ryan Reith 提到,三鏡頭本身並不稀奇,現在中低階的手機也有這樣的硬體,可是因為軟體、晶片規格不足,拍攝效果並不亮眼。Reith 指出,蘋果打造出一場昂貴的手機競賽,更著重於手機晶片、AI 軟體的投資,蘋果現在的努力,都有可能在未來的 AR 領域中率先兌現。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夜拍進步驚人!實拍對比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