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送服務太熱門!「foodpanda」將新增單車、步行外送員

2019/09/10 15: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許多雙北居民可能發現,今年以來,馬路上穿著粉色制服的「熊貓」外送員愈來愈多了。新加坡創立、目前隸屬德商「Delivery Hero」的 foodpanda 今(10日)舉辦在台首場見面會,說明在台營運 7 年的成果。

foodpanda 董事總經理方俊強透露,儘管過去 6 年來,foodpanda 每年的訂單都有 2 倍成長,但在今年卻爆衝 25 倍,顯見近期的「外送熱」確實火爆,連帶讓不少有空閒時間的用戶,也投入外送員的行列。今年,foodpanda 在台已有上萬名的外送員,並以 25 ~ 35 歲民眾為主,不過隨著需求更盛、月訂單量已破百萬,外送員年齡層有更年長和更年輕的現象。

方俊強認為,今年的爆發,也與 2018 年就已有明顯成長、用戶數來到關鍵點,繼而開啟之後的成長有關。此外,總部投入資源,例如導入 AI、取代過往的人力派單,也是奠基成長、帶來正向循環的關鍵。近來台灣外送市場大打「免運戰」,方俊強也認為對消費者是好事,對於帶動整體市場也有助益。

目前,foodpanda 在台一共有 11 個城市有上線營運,並有上萬間餐廳加入。總結今年月訂單量已破百萬的成績,方俊強認為是因 foodpand 在多個外送品牌中,有合作餐廳最多、服務地區最廣的優勢。營運時間在台北市中心來到 24 小時、其他城市也開放早上 7 點 ~ 凌晨 2 點都有上線,也是 foodpanda 的特色。

目前在 foodpanda 上最熱門的餐廳(圖/記者黃敬淳攝)

方俊強說,未來 foodpanda 在台計畫,將往全台每個城市皆有營運為目標,同時讓更多連鎖品牌也能加入。方俊強也稱,目前估計全台僅有 18% 的餐廳,有和外送平台合作,在拓展合作餐廳的面向上仍有大幅的成長空間。

但想在競爭激烈的 foodpanda 平台上和其他餐廳競爭,其實也不容易。方俊強認為,雖然 foodpanda 能讓店址不佳,或內用空間不夠的店家帶來更多曝光和訂單,但餐廳要吸引 foodpanda 訂戶目光,就和一般餐飲業的「王道」一樣,還是得回歸到美不美味、能否帶來口耳相傳的正面評價。

目前,foodpanad 亦有一些機制,能讓店家透過付費,增加曝光度,但整體的推送仍以用戶的評價為主。

因應未來外送服務的訂單量和合作餐廳仍將進一步擴大,foodpanda 也會將目前僅有摩托車外送員的型式,再拓展為單車或步行接單,增加外送員的服務效率;外送之餘,目前 foodpand 也開放「外帶」服務,能讓用戶線上點餐結帳,再自行到餐廳取餐,節省排隊時間和外送費。

方俊強也宣佈,今(10日)起,foodpanda 的營運時間,將再提早至凌晨 5 點半就開始服務;24 小時接單的地區,也將從台北市中心,再增加中和、板橋、土城、三重、蘆洲、新莊、永和等新北市地區。

foodpanda 並宣佈,目前已邀請知名演員吳慷仁,出任品牌年度代言人。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傳有螢幕指紋版 Touch ID!明年初也有平價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