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品發表會新一代 iPhone 11 正式登場

2019/09/11 01: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今(11日)凌晨,在美國加州 Apple Park 總部舉辦新品發表會。經過一段華麗精緻的動畫影片,並總結了各種蘋果產品後,今年的發表會仍照例由 CEO 庫克開場主持。

今年也是蘋果經過 20 年的成功創新、並帶來多樣化的工業設計變革後,首場沒有前設計長 Jony Ive 參與的蘋果新品發表會。其對新品們的參與程度也未明。

庫克並在重申了蘋果的新策略:硬體、軟體和服務「三角並行」後,直接進入今年的首項新服務介紹:App Store。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Apple TV+ 和 Apple Arcade

今年的首樣「新品」,是重新介紹一次將正式上線的 Apple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蘋果指出,Apple Arcade 將內建在 App Store 中,並在首周就有上百種遊戲可選,也會在 App Store 裡,提供遊戲推薦和專文,以及攻略介紹。蘋果也自信認為,沒有其他廠商,能一次提供這麼多獨家的原創遊戲。

蘋果亦介紹了幾家合作夥伴,包括經典的大廠 KONAMI、CAPCOM 等,不過如果想在手遊懷念一下這些日系廠牌的經典遊戲,則可能會有些失望,因為它們在 Apple Arcade 推出的,都是新的獨家原創手遊,但除了一樣可以在 Apple TV 上體驗、考慮了電視的操作方式,也充份利用了 iPad、iPhone 的觸控介面。

Apple Arcade 並將在 9/20 在台灣市場推出,其定價則是月費台幣 170 元,同時會提供 1 個月的試用期。

除了 Apple Arcade,新的影劇服務「Apple TV+」的正式上線時間也一併公佈。庫克並自信透露,三部提前釋出的 Apple TV+ 影集預告片,已有上億次的瀏覽量。庫克也公佈,Apple TV+ 將在 11/1 正式上線,其月費則是和 Apple Arcade 一樣的台幣 170 元。

Apple TV+ 同時會以每月一齣新戲的速率,增加內容。

第七代 iPad 

在兩款服務正式公開上線時間後,蘋果隨後推出了新款的第七代 iPad,同時強調其入門和教育市場定位,並將原有的 9.7 吋螢幕改為更大的 10.2 吋。

新 iPad 同時可以接上 Smart Keyboard 鍵盤套,並支援 Apple Pencil。蘋果並強調,它與新的 iPadOS 深度整合,有更好的多工操作,如懸浮鍵盤,以及完全和電腦版一樣的 Safari 瀏覽器,螢幕也具備了了更大的視角,以及更高的亮度。

特別的是,其機身也 100% 採用再生鋁製造,跟進新款 MacBook Air。不過,儘管蘋果強調新 iPad 比許多輕薄 PC 效能快上兩倍,它仍維持與前代相同的 A10 Fusion 處理器,沒有進一步升級。

其定價亦是和目前入門 iPad 一樣的台幣 10,900 元起,但暫未公佈在台灣市場的開賣時間。

Apple Watch Series 5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緊著新 iPad,蘋果宣佈了新款的 Apple Watch Series 5,以及新的「Study」App,可以讓用戶提供自己的數據(會進行去個人化訊息處理),讓專業的醫學研究者,能夠進行心臟與步行的關係、心顫、聽力、月經週期方面的研究。

儘管沒有如預期推出睡眠偵測,但新款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具備了不少人期待的 Always-On 顯示螢幕,不會和過去一樣在放下手腕時自動關閉;新 Watch 亦採用了新的 LTPO 面板,藉此帶來 60Hz 顯示率,以及更節能的表現,同時能將續航從原有的 18 小時,再延長至一整天。

新 Watch 的錶面也全部經過調整,方便用戶隨時從各種角度查看時間和錶面上的數據;此外,Apple Watch Series 5 亦加入了指南針,方便用戶獨立導航,同時也有新的錶面設計可以整合海拔、方位等資訊,相當於為登山運動者而設。

設計方面,此次的 Apple Watch Series 5 則採用 100% 再生鋁合金,並有金、銀、太空灰三色可選;不鏽鋼錶殼版本,則有金色和太空灰,以及一個新的拋光設計。除了這兩種版本,新錶也再加入了陶瓷白、鈦金屬兩種材質,同時帶來新設計的 Nike+ 和愛馬仕款式。

至於其在台上市和售價資訊,則為 9/12 開放預購、9/20 正式上市,定價則維持和前代相近,為台幣 13,400 元起(一般 GPS 版)、499 美元(LTE 版)起;蘋果亦將 Apple Watch Series 3 大幅降價為台幣 6,400 元,搶攻入門市場。

新的鈦金屬和陶瓷錶殼機型,則還沒有公佈售價和上市時間。

新款 iPhone 11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重點的新一代 iPhone,則確定被命名為 iPhone 11,並有新的紫色和綠色,以及延續自 iPhone XR 的黑、白、紅、黃 4 色。蘋果並強調,其整個背部是採用整塊玻璃,再透過精準的 3D 建模打造。

螢幕上,iPhone 11 同樣是 6.1 吋 LCD 螢幕,規格和過去相仿,同樣有廣色域和 True Tone 設計。相比 iPhone XR,iPhone 11 則再加入一枚 120 度的超廣角鏡,成為雙 1,200 萬畫素鏡頭,並支援杜比全景音效。新 iPhone 的相機並有全新的色調調整技術,帶來升級版的 Smart HDR。

由於多了一枚鏡頭,iPhone 11 人像拍攝將更立體,同時也引進了可以自動開啟的低光模式,能在一些光源很低的環境下,增加照片的亮度,和其他 Android 高階手機看齊。蘋果並再強化了 iPhone 11 的錄影防手震功能,並以「劇院級」來形容它,同時也保持了前代 iPhone XS 的高動態範圍。

新品並增加前鏡頭的畫素至 1,200 萬,同時帶來 4K 錄影、慢動作錄影等設計。蘋果並自信稱,這款 iPhone 將是最佳的拍攝手機。

效能部份,iPhone 11 則搭載了新的 A13 Bionic 晶片。蘋果並稱,這款晶片在 CPU、GPU 處理能力,都大幅領先其他智慧手機,延續蘋果在行動處理晶片效能第一的水準;透過 A13 晶片的節能效果,iPhone 11 的續航也再比前代 iPhone XR 增加 1 個小時。

iPhone 11 同時也藏了兩個小彩蛋,如支援 Wi-Fi 6 標準,同時帶來新的 U 系列協同處理器,不過蘋果在發表會上沒有太多著墨。

雖然新功能增加不多,但價格可能就是 iPhone 11 的亮點了。這款新品的售價降至 24,900 元起,較前代的 iPhone XR 減少 2,000 元。其在台上市時間,則是 9/13 晚上 8 點預購、9/20 正式開賣。

iPhone 11 Pro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和 iPhone 11 相比,繼承 iPhone XS 系列的 iPhone 11 Pro,外觀上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枚鏡頭,成為三鏡頭;此外,其外觀也採用比 iPhone 11 更好的光學塗層來打造玻璃,搭配不鏽綱邊框帶來更有質感的外觀,以及新的墨綠色;其他配色,則有太空灰、銀色,以及重新設計的金色。

用戶也能注意到,其背面的蘋果 Logo 和 iPhone 11 一樣,都移至中央處,同時也不再寫上「iPhone」字樣,外型變得更簡約。

延續自前代的 OLED 螢幕部份,iPhone 11 Pro 也有升級,帶來更好的畫素密度,以及 1,200 尼特最高亮度,和 200 萬:1 的對比度,此外也比前一代的 OLED 面板減少 15% 的功耗。尺寸方面則沒有改變:iPhone 11 Pro 同樣是 5.8 吋,而 iPhone 11 Pro Max 則為 6.5 吋。

蘋果也將新的螢幕,重新命名為「Super Retina XDR」。

蘋果也再重新介紹了以 7 奈米 EUV 技術打造的 A13 Bionic 晶片,具備 4 個高效率 CPU 核心、2 個高效能 CPU 核心,以及 4 核心的 GPU。兩者並分別比前代的 A12 晶片再提升 20% 的效能,同時能耗減少 30% ~ 40% 不等。

因能耗方面的提升,iPhone 11 Pro 將比前代的 iPhone XS 增加 4 小時,而 iPhone 11 Pro Max,則可再提升 5 小時,進展不小。

機器學習部份,蘋果在 A13 晶片並帶來了每秒 1 兆次的運算。因 CPU、GPU 和神經運算元都是自行開發,蘋果也自信認為自家 iPhone,就是最好的智慧手機機器學習平台。

主打的相機部份,iPhone 11 Pro 系列也有升級。除了有夜拍模式,搭配廣角、超廣角相機、長焦鏡這組新的三鏡頭設計,iPhone 11 Pro 也支援了新的「Deep Fusion」設計,可以在按下快門前就拍下一次 4 張短曝光的片,搭配隨後的 5 張長曝光、共 9 張照片,接著再進行一瞬間的融合和降噪處理,帶來歷來細節和顏色最豐富的照片。

和一些 Android 手機一樣,iPhone 11 Pro 也改為 2 倍的長焦、一般、0.5 倍超廣角三種基本拍攝模式。新的人像模式,也支援調整背景光線。

錄影方面,iPhone 11 Pro 的三個鏡頭都能獨立應用,同時皆可處理 4K 60 幀的影片;其 AI 系統亦可即時處理曝光、顏色調整、自動對焦。iPhone 11 Pro 並同時支援了更快的 LTE 連線。

上市資訊方面,其定價則與前代的 iPhone XS、XS Max 相同,都為 35,900 元、39,900 元起。和 iPhone 11 相同,新的三款 iPhone 都預計於台灣時間 9/13 晚上 8 點開始預購,並於 9/20 正式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傳有螢幕指紋版 Touch ID!明年初也有平價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