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優勢無解!華為總裁坦言自家手機系統「幾年內不會用」

2019/09/09 12:5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儘管一向自信的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才在 IFA 展指出,目前已和開發者合作,將把主流的 Android App 移轉到自家的新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且過程「工作量不大」,但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在接受 BBC 訪問時仍指出,華為目前不會將「鴻蒙OS」轉移到手機,且即使決定要這麼做,也還需要幾年的時間研發建置,形同變相和下屬唱反調。

任正非也再抨擊美國政府,認為美國在通訊產業的失敗,不能歸咎於華為,是自己走錯了路。至於「鴻蒙OS」,目前儘管能用在物聯網等領域,如智慧電視、手錶,但任正非指出,華為目前還不考慮將「鴻蒙」應用在手機,仍會使用開源的 Google Android。 

目前因美國商務部禁令,Google 的服務,如 YouTube、Google Maps 和 Google 搜尋引擎,無法內建在新出貨的華為手機,包括即將發表的新旗艦 Mate 30 系列,預料將對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手機市場造成巨大衝擊。儘管因 Android 的開放特性,用戶仍可從第三方 APK 或瀏覽器登入 Google 服務,但手機沒有內建 Google Play Store 和其他 Google 服務,對一般用戶仍有不小的影響。

未來的 Android 安全更新和功能更新,華為手機也可能因不能與 Google 往來而無法即時獲得,不過因 Android 為開源系統,沒有 Google 的認證,華為仍可在自家手機內建 Android 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傳有螢幕指紋版 Touch ID!明年初也有平價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