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反送中》突破中國監控!港人用「這款」APP 斷網也不怕

2019/09/04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港人在抗爭現場轉向使用一款名為「Bridgefy」的藍牙APP,破解中共、港府的網路監控。(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港人在抗爭現場轉向使用一款名為「Bridgefy」的藍牙APP,完全不須網路連線,也破解了中共、港府的網路監控。

據《BBC》報導,Bridgefy以藍牙技術(Bluetooth)為基礎,讓示威者可以在沒有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互相聯絡。根據APP數據網站Apptopia統計,Bridgefy過去2個月的下載次數飆升近4000%。

報導指出,Bridgefy透過網狀網路技術,以藍牙連結所有使用者的裝置,形成網狀結構讓彼此可以溝通,兩支手機之間的最遠連線距離是100公尺,但只要使用者越多,形成的網路就越大,最終可以讓城市兩端的人互相溝通。

Bridgefy過去2個月的下載次數飆升近4000%,共同創辦人里歐斯(Jorge Rios)證實香港的使用者大幅增長,他說:「人們用這個APP來動員組織、保持安全,不需依賴網路連線。」(圖取自Brigefy官網)

Bridgefy的共同創辦人里歐斯(Jorge Rios)向媒體證實,香港的使用者大幅增長,他說:「人們用這個APP來動員組織、保持安全,不需依賴網路連線。」

《BBC》指出,香港的示威者使用這款APP的用意,是為了防止中共斷網、監控。例如通訊軟體微信(WeChat)即受中國官方的嚴格監控。

據悉,Bridgefy由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的新創公司團隊研發,設計初衷是在大型演唱會、運動賽事等人潮洶湧而導致收訊不佳的地方,讓使用者可以保持聯絡。另一款具有類似功能的APP「FireChat」,也曾被香港、台灣、伊朗和伊拉克的示威者廣泛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一天打臉中國兩次?Android 10 放生華為旗艦、Pixel 手機也不再於中國製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