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一天打臉中國兩次?Android 10 放生華為旗艦、Pixel 手機也不再於中國製造

2019/08/29 12: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3(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日經》消息,因應美中貿易戰美方對中關稅再增加 5%,且有衝突升級的情形,Google 將大舉加速離開中國的腳步,將自家 Pixel 手機改到越南生產。為了達成這一目標,Google 已開始將一間位於越南北部、原先用來生產 Nokia 手機的工廠,調整為新一代的 Pixel 4 工廠。

因此處也是三星智慧手機供應鏈的集中地,Google 此舉將讓 Pixel 手機得以將主要的零組件供應鏈和組裝製造,全集中在越南,同時讓目前仍以美國市場為主的 Pixel 手機,可以避開對中國加徵的關稅。

實際上,Pixel 手機去年 470 萬部的出貨量,有高達 70% 是在美國售出。

而儘管 Google Pixel 手機的出貨量和全球手機巨擘相比,仍算小巫見大巫,但《日經》指出,Google 計畫在 2020 年,將產量增加一倍,來到 800 ~ 1,000 萬部,已是 Sony Mobile 在今年預估出貨的 2 倍。Google CEO 也曾指出,因 Pixel 3a 的價格優勢,讓 Pixel 手機銷量成長迅速。

除了將加速出走中國到越南製造手機,Google 也向外媒《The Verge》證實,因美國政府對華為商業管制,華為的新旗艦 Mate 30 儘管因 Android 的開源性質,仍可繼續使用 Android,但未來 Mate 30 將不能內建搭載 Google 原生軟體,如 Play Store、YouTube、Google 地圖、Google 搜尋引擎等。

Google 也可能不會對 Mate 30 提供安全性更新,以及最新版 Android 10 的其他新功能,預估將對 Mate 30 的海外市場帶來巨大影響。由於 Mate 30 已確定會繼續面臨美國政府帶來的管制,其他仍未推出的新款華為手機,也預估仍會面臨 Google 同樣的待遇。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行事曆」成網路釣魚陷阱!2 招快速杜絕詐騙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