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票選最期待新 iPhone 升級!賈伯斯曾嫌棄的功能衝上第 3

2019/09/03 08:37 文/記者黃肇祥

2019新款iPhone系列渲染圖。(圖翻攝自iPhoneSoft)

新款 iPhone 即將於 9 月 11 日凌晨正式發表,許多爆料、分析師陸續曝光完整的功能、規格與細節,就待蘋果公開證實!外媒《9to5mac》近期邀請果粉票選最期待 iPhone 11(暫稱)哪一項升級,相機排行第一!意外的是,第三名竟是曾被賈伯斯嫌棄的手寫筆。

於總計 12,818 張票選中,有近三成(3,817)的票數投給低光拍攝效能提升。今年五月,Google 發表 Pixel 3a 時,就曾以夜拍照片大嗆 iPhone 貴又拍不好, 有鑒於 Android 陣營近年極力大推夜間拍攝,有針對低光環境撰寫額外的演算法,蘋果今年有望首度操刀大幅強化這項功能。

至於排名第二的則為升級版 Face ID 臉部辨識,共獲得 2,033 票,佔比為 15%。據傳,蘋果會推出更成熟的 Face ID 技術,加快辨識效率,並且讓可識別的範圍更廣,方便用戶迅速解鎖。

圖為 iPhone 11 的可能外型(圖/翻攝自 @OnLeaks 推特)

有趣的是,第三名竟是支援 Apple Pencil,共獲得 1,148 票。花旗集團分析師預測這項新功能時,就被不少果粉、外媒吐槽,認為已去世的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n Jobs)不會喜歡,因為初代 iPhone 發表時,他就曾說:「誰想要一隻手寫筆?你必須把它拿出來、放回去,可能還會搞丟。沒人想用手寫筆,所以我們就不要用!」

有果粉持不同立場指出,現在的 iPhone 都擁有 6 吋以上螢幕,相比初代 iPhone 只有 3.5 吋大上許多,若能支援  Apple Pencil,對於創作、寫筆記會有所幫助。也有說法認為,蘋果若希望能像三星 Note 系列一樣成功,得縮減筆的大小,並且推出一系列專屬 iPhone 的應用。

至於果粉們最無感、沒興趣的項目,倒數三名依序為 iPhone XR 的顏色、新的震動引擎、自拍鏡頭強化。另,有不少網友表示,《9to5mac》沒有提供「USB-C 插孔」以及「以上皆非」的選項。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3 又洩密!新款 iPhone 11 相機遭曝獨家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