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製造成本下降 12%,《摩通》:但不會降價!

2019/08/30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XS、XS Max(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投顧集團摩根大通(JP Morgan)的一份報告,蘋果近期盡力地讓新一代 iPhone 11 的製造成本下降了 7% ~ 12%,相比 iPhone XS 系列約少了 30 ~ 50 美元,幅度其實不小。

新 iPhone 11,則預計將在台灣時間 9/11 凌晨正式發表,至於其成本得以下降,除了記憶體的採購價大跌,移除了 3D Touch 元件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減少的約 1 成的成本,將不會反映在售價上,而是會被蘋果拿來因應美中貿易戰帶來的 10% 關稅──有相當大比例的 iPhone,是在以中國鄭州為中心的代工廠製造出貨,而美國則是蘋果最大的市場。

另一部份則可能被拿來因應蘋果的營收和利潤。儘管一些調研認為 2020 年 iPhone 的銷量將會和今年持平,但蘋果仍面臨 iPhone 出貨明顯下跌的情形,以致於在目前財報已不再公佈蘋果產品的銷量。

一般預估,新一代的 iPhone 11,定價將與目前的 iPhone XS 系列、iPhone XR 持平,頂多依 CEO 庫克先前受訪的發言,部份海外市場的定價依照美元匯率,將有望調降售價。換言之,若美中最後達成協議、使得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沒有成真,將為蘋果帶來更高的毛利。

實際上,有大約 2/3 的 iPhone 並未賣到美國,不受美中關稅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行事曆」成網路釣魚陷阱!2 招快速杜絕詐騙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