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行事曆」成網路釣魚陷阱!2 招快速杜絕詐騙訊息

2019/08/29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綜觀網友回報,這一波攻擊似乎都是以 iPhone XS 作為誘餌。(圖/翻攝 twitter)

近期不少網友發現,手機行事曆莫名多出一連串詭異的行程,甚至恭喜你抽中了 iPhone XS,千萬不要點!內附的連結會引導用戶填寫資料、盜取個資。行事曆被釣魚訊息洗版,該如何預防呢?以下 2 招徹底杜絕釣魚訊息!

詐騙集團主要是利用 Google 日曆的活動邀請功能,填寫吸引你參與的活動名稱,例如恭喜贏得一台 iPhone XS,接著寄出邀請。若隱私權設定沒有關閉自動邀請功能,就會直接顯示在用戶的行事曆 App 中,攻擊不僅止於 Android 手機,若 iPhone、Mac 有將 Google 帳號同步,行事曆也會出現一樣的訊息。

一共有兩個方法可以杜絕詐騙訊息,首先進入電腦版的「Google 日曆」,點選右上角的「設定」齒輪,接著找到「一般」-「活動設定」,於「自動新增邀請」的項目中,選擇最下面的「不,只顯示我已經回覆的邀請」,這麼一來,沒有經過用戶許可的活動邀約,就不會自行同步在行事曆上佔空間了!

(圖/Google 日曆截圖)

(圖/Google 日曆截圖)

第二個方法則是取消來自於 Gmail 的活動設定,手機 App、電腦網頁版任一的「Google 日曆」內,進入「設定」找到「Gmail 中的活動」,取消勾選該項目即可,如此作法可以徹地中斷與 Gmail 之間的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Instagram 用戶小心!新釣魚攻擊偽造超逼真的「假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