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也有安裝!下載破億次、超紅 Android 手機 App 被爆是木馬

2019/08/29 10: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資安公司「卡巴斯基」爆料,全球下載破億次、在台也有許多用戶長期使用的文件掃描軟體「掃描全能王」(CamScanner — Phone PDF Creator and CamScanner-Scanner to scan PDFs),其實內藏有惡意木馬程式。目前,接獲通報的 Google Play Store,也已下架了這款 App。

卡巴斯基指出,過去的「掃描全能王」其實是安全的,但在近期的免費廣告版卻藏了惡意程式,可以作為「木馬程式下載器」,悄悄強制下載各種攻擊方想要的木馬程式到用戶的 Android 手機,例如讓 App 有更多的彈出式廣告、偷偷複製銀行憑證,或是讓用戶不慎登入一些需要付費訂閱的網站。

掃描全能王的 App 圖示(圖/翻攝自 App Store)

卡巴斯基也指出,雖然經過檢驗,「掃描全能王」的最新版似乎已經沒有惡意程式碼,但這款 App 存在太久,版本跟能支援的裝置也很多,還無法確認其他版本是不是也有隱含木馬程式的情形。此外,卡巴斯基也稱這個惡意程式,在許多中國手機的內建軟體也有發現。

值得一提的是,「掃描全能王」其實也有在 iOS App Store 上架,但卡巴斯基並未提到其資安狀況,「掃描全能王」的 iOS 版目前也還存在,沒有被下架。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行事曆」成網路釣魚陷阱!2 招快速杜絕詐騙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