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機皇誰最耐摔?Note 10+ 對上 iPhone XS Max 實測結果是...

2019/08/27 15:35 文/記者劉惠琴

針對三星6.8 吋的 Note 10+、與蘋果 6.5 吋的 iPhone XS Max ,兩款手機的抗摔性能,外媒實測進行殘酷的摔落測試。(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三星新旗艦機皇 Galaxy Note 10+,配置螢幕尺寸擁 6.8吋 Dynamic AMOLED 面板,並採用Infinity-O Display 全螢幕開孔技術,堪稱是歷代 Note系列機款推出以來,螢幕尺寸最大的機型;螢幕除搭載了超音波指紋辨識功能,並獲HDR10+認證之外,螢幕正面與機身背面,則都採用康寧最新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覆蓋,以此強化機身的抗摔性能。另,機身則採用金屬與雙曲面玻璃鏡面的超薄極簡設計。

據國外知名測試團隊《Phone Puff》於YouTube 最新釋出的摔落評測影片,分別使用 6.8 吋的 Note 10+、與蘋果 6.5 吋的 iPhone XS Max 兩款手機,進行殘酷的摔落測試。

在採用相同固定設備與高度的條件下,經由「背部摔落」、「邊框摔落」、「螢幕正面摔落」、「連續十次摔落」等四回合的測試項目,結果顯示,兩款手機的正面與背面都出現不同程度的毀損狀態與裂痕。Note 10+ 對上Phone XS Max,到底哪一款手機的抗摔跌落性能表現是最優異的?答案終於揭曉!

手機背面朝下摔落測試,(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第一回合 手機背面朝下

兩款手機均採用螢幕正面朝上、背面朝下的擺放方式,並於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從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iPhone XS Max 的背蓋是直接跌落到地面上,背蓋僅出現些微的裂痕;Note 10+ 的背蓋則是先落地接著機身邊框彈起並轉為螢幕朝下,背蓋則是出現非常明顯的裂痕。兩款手機螢幕經跌落後,都能正常顯示運作。

手機背面朝下摔落測試,兩款手機皆可正常運作。背蓋裂痕則是Note 10+較為明顯。(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第二回合 機身邊框摔落

兩款手機均採用機身邊框朝下的斜角度擺放,於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後,兩款手機的邊框均直接落地經反彈後轉為螢幕朝上的狀態。測試影片顯示,兩款手機的邊框處均有出現磨損的情形。

機身邊框摔落測試。(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機身邊框摔落測試後,iPhone XS Max 螢幕正面裂痕出現範圍較大。(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第三回合 手機螢幕朝下

兩款手機均採用螢幕正面朝下、背面朝上的擺放方式,於同一高度跌落到地面後,兩款手機跌落到地面之後都是呈現螢幕朝下的狀態。機身正面螢幕摔落毀損的情況,以iPhone XS Max 正面螢幕底端處出現的裂痕範圍較大且較為明顯。相較下,Note 10+ 螢幕底端僅出現局部的裂痕。

第四回合 連續十次摔落

最後,在經由「連續摔落」的這項測試之中,兩款手機終於有明顯的勝負結果。iPhone XS Max 連續摔落三次後,機身正面與背面都有出現裂痕,且正面螢幕觸控功能已失效。三星 Note 10+ 則是在連續摔落多達十次後,背部裂痕範圍加大,機身正面螢幕則僅有兩側邊框出現碎裂,且手機螢幕仍可正常顯示,不論是使用螢幕指紋辨識、撥打電話、開啟相機拍攝等操作功能,都能正常運作。

經連續摔落十次的測試後,三星Note 10+ 螢幕仍可正常運作。iPhone XS Max 則是在連續三次摔落後,螢幕已無法觸控使用。(圖翻攝自《Phone Puff》測試影片)

測試影片來源為PhoneBuff YouTube頻道

你可能也想看

三星為何移除 3.5mm 耳機孔?實機拆解 Note 10+ 答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