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te 10+ 與 iPhone XS Max、Pixel 3 實拍比較!結果贏在這 4 點

2019/08/20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Note 10+ 共有四顆後置鏡頭。(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下半年旗艦機款 Note 10+ 於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評分中,以總評 113 分、自拍 99 分成為榜單新霸主,對比蘋果、Google 兩大敵手,Note 10+ 到底領先多少?外媒《PhoneArena》進行實測比拚!

《PhoneArena》以 iPhone XS Max、Pixel 3、Note 10+ 在九大場景進行拍照測試,每一項滿分 10 分,依據色彩、照片成像給予相對分數。結果證實,Note 10+ 確實比較優異,差距卻比想像中來得還要小。滿分 90 分,Note 10+ 獲得 70 分, iPhone XS Max 僅以 1 分落後,共計 69 分,Pixel 3 則為 66 分。

Note 10+ 在 9 項測試中,有 4 個未能拿下優勢。像是日光下的人物拍攝,雖然能做到最正確的色彩還原,但景深與主體凸顯間的拿捏,效果不如 iPhone XS Max。自然景物上,則稍微偏冷,沒有 Pixel 3 在綠葉、花圃呈現優異。日夜間自拍兩項,Note 10+ 都未能繳出好成績,尤其是夜間自拍明顯過曝,給予臉部太高的亮度。

Note 10+(左)在真實色彩還原最接近肉眼,但人物主體不夠凸顯。(圖/翻攝 PhoneArena)

Note 10+(左)、iPhone XS Max(中)在陰影處自拍效果相當,但 Pixel 3(右)修正效果較好。(圖/翻攝 PhoneArena)

Note 10+(左)偏冷,但對於喜歡這種風格的用戶,說不定反倒是勝出的項目。(圖/翻攝 PhoneArena)

綜合來說,《PhoneArena》分析表示三款手機表現都非常棒,都有各自的強項,考慮到測試場景不夠多元,無法 100% 說 Note 10+ 就是強過另外兩台手機,但在有限的項目中,表現確實很亮眼。據《DxOMark》評測報告,Note 10+ 於色彩表現、曝光、細節與散景都相當穩定出色,缺點在於變焦時的細節、景深測量有進步空間。

若單純以拍照功能來說,Note 10+ 或將在接下來兩個月面臨極大的挑戰,無論是新款 iPhone、Google Pixel 4 都非常著重於相機的升級,屆時三星要守住排行榜第一名寶座可能不容易。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Note 10+ 相機評測獲史上最高分!DxOMark 分析3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