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用非原廠電池 iPhone 會少了這項功能?蘋果回應證實...

2019/08/15 08:2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9to5Mac)

上週,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發現,若於 iPhone 使用非官方授權的第三方電池,將會導致用戶無法查看「電池健康度」,引發部分用戶不滿。為何祭出如此策略?今日(8/15)外媒《iMore》獲得蘋果官方回應。

蘋果表示,他們非常看重消費者是否有恰當得更換電池,之所以引進這項新的驗證機制,用意是在保護消費者免於危險,避免更換到劣質的電池,導致效能、安全疑慮。即便使用非認證的維修服務,實際上不會影響手機使用。

據 iFixit 先前拆解發現,當用戶更換 iPhone 電池,經過 iOS 內部的驗證機制,若發現是第三方副廠電池,那就會遮蔽設定內的「電池健康度」資訊,改為「服務警告訊息」,以提醒用戶使用非原廠電池的風險。也正如蘋果官方回應,iPhone 功能不會有所影響,就只有「電池健康度」必須用體感猜測了。

《iMore》認為,這項決策最終還是有利於消費者,儘管原廠電池的費用較高,但若有人想購買二手 iPhone,或是送廠維修,透過這項驗證機制,可以迅速確認電池是否使用原廠貨,避免遭到詐騙。

目前 iPhone 電池驗證功能,內建於 iOS 12、iOS 13 beta 兩版本,機型以 2018 年推出的 iPhone XR、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祭出新措施!iPhone 換電池「非原廠」,將失去這項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