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祭出新措施!iPhone 換電池「非原廠」,將失去這項功能

2019/08/08 18: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9to5Mac)

據國外知名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 的最新報導,為避免iPhone 手機用戶在進行更換維修電池時,使用非蘋果原廠授權的第三方電池,帶來可能導致手機發生爆炸意外事故的高風險性,目前蘋果官方已採取一項新措施,並於iOS系統端內建一項名為「dormant software lock」(暫譯為休眠軟體鎖)的安全驗證功能。

當iPhone 用戶所更換安裝的電池為非蘋果原廠授權時,透過這項具備驗證機制的新功能,將於iPhone 用戶「設定」應用選單的「電池」選項,顯示「無法提供電池健康度指標」的警告訊息。也就是說,用戶將無法看到iPhone「電池健康度」的狀況、以及無法掌握何時需要更換iPhone 電池等資訊。

(圖翻攝自iFixit)

針對蘋果這項有關使用第三方非原廠授權電池的新型驗證機制,iFixit 進一步分析指出,該機制的運作原理,主要是蘋果原廠電池本身內建有一個微型控制器,並具備有檢測電池認證密鑰的核心技術。因此,當用戶在重新更換 iPhone 新電池後,經iOS系統內建的驗證機制,若判斷該電池為非原廠,那麼在「電池健康度」相關資訊部分,則會顯示「服務警告訊息」。至於用戶的iPhone手機功能,則仍可維持正常使用。

(圖翻攝自iFixit)

iFixit稱,這項可用於驗證 iPhone 電池是否來自第三方廠商所提供的軟體鎖安全機制,已率先內建於 iOS 12 與 iOS 13 beta版系統中。截至目前為止,據iFixit 所掌握的訊息,符合這項與電池有關的軟體鎖驗證機制,共有三款 iPhone 機型,包括有:iPhone XR、iPhone XS 與iPhone XS Max。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升級「iOS 12.4」會更省電嗎?實測比一比就知道

iPhone防堵廣告垃圾電話有解了?蘋果 iOS 13 用這招幫你自動阻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