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16 吋 MacBook Pro 硬體規格曝光!外媒:可能不會用 Intel十代處理器

2019/08/07 18: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MacRumors)

根據外媒《MacRumors》的報導,傳言 Apple 將於今年推出 16 吋 MacBook Pro 筆記型電腦,除了螢幕加大外,採用的處理器規格也備受外界關注,英國分析公司 IHS Markit 的分析師 Jeff Lin 認為,今年 MacBook Pro 可能不會使用 Intel(英特爾)最新的十代 Ice Lake 行動處理器,而是繼續沿用九代 Coffee Lake Refresh 處理器。

除了 16 吋新 MacBook Pro 外,分析師指出現行的 15 吋 MacBook Pro 也會在規格上做小更新,與 16 吋新筆電使用同一款處理器。

如果 Jeff Lin 的說法屬實,《MacRumors》估計新的頂規款 MacBook Pro 可能會直接使用 Intel 的 8 核 16 線程 Core i9 處理器,基礎時脈為 2.4GHz,最大 Turbo Boost 可全速跑 5GHz,而入門款則是與 15 吋ㄧ樣使用 6 核 6 線程 Core i7 處理器。此外,兩款版本的處理器功耗皆為 45W TDP,全線內置 Intel UHD Graphics 630 內顯。

值得注意的是,這代表 Intel 在8月初推出的十代 Ice Lake 處理器無法使用在 16 吋 MacBook Pro 上,《MacRumors》認為可能是目前推出的十代處理器缺乏 6 核 或 8 核心規格,效能可能無法滿足高階 16 吋 MacBook Pro,加上 TDP 也僅介於 9W~15W 之間,因此適合使用在較不耗資源的 13 吋 MacBook Pro 與 MacBook Air。

傳言 Apple 的 16 吋 MacBook Pro 將使用全新設計,擁有更窄的螢幕邊框,顯示器每吋擁有 227 ppi,與過去傳出的 3,072×1,920 解析度不謀而合。

此外,分析師認為 16 吋 MacBook Pro 最快將於九月開始生產,趕在秋季 iPhone 發佈會前,但 Apple 是否會在今年(2019)十月前推出仍不知。根據過去的傳統,Apple 習慣在十月推出新的 Mac 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備戰自家處理器?傳 Apple 將推 5G 版 MacBook 筆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