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找不到對手!智慧手錶市佔最新排名出爐

2019/08/07 08: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智慧穿戴熱潮持續延燒,一份最新報告指出,Apple Watch 繼續在智慧手錶稱霸,遲遲找不到對手,市佔率直逼五成,第二名則由三星奪下。 以手錶起家的 Fitbit,反倒面臨不少挑戰。

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受惠於健康、運動類型的穿戴裝置日漸普及,2019 年第二季智慧手錶的出貨量持續攀升,同期成長 44% 來到 1200 萬支。其中,蘋果仍是該領域的霸主,過去一年 Apple Watch 4 帶動成長,市佔率從 44.4% 提升至 46.4%,單季共出貨 570 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執行總監認為 Neil Mawston,蘋果成功擋下 Fitbit 等品牌在智慧穿戴上的攻勢,坐穩該領域的領頭羊。反觀,Fitbit 則陷入瓶頸,與去年同期相比,市佔率從 15.2% 大幅跌落至 9.8%,跌落至第三名。Mawston 指出,Fitbit 一直是蘋果在高端市場的競爭對手,但今年面向平價的 Versa Lite 銷售並不如預期。

從左至右分別為,Fitbit Versa Lite、Galaxy Watch、Garmin vivoactive 3。(圖/記者黃肇祥攝)

至於第二名則為三星,市佔率從去年第二季 10.5% 上升至 15.9%,單季有 200 萬支的出貨量。三星除了擁有旗艦 Galaxy Watch,今年也發表平價款的 Galaxy Watch Active,近期再加碼推出第二代。各價位都有不同的商品,隨著高端、中階手機持續獲得佳績,有望繼續推升在智慧穿戴的影響力。

除了上述三大品牌外,《Strategy Analytics》沒有接續列出第四名,全部歸入「其他」的分類,總計市佔 27.9%,比去年同期 29.8% 有所下滑。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智慧手錶市佔排名洗牌!蘋果稱霸、Android 用戶最愛品牌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