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重新定義」的 iPhone 要來了?蘋果研發費用創新高

2019/08/05 13: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蘋果上週公佈第三季財報,儘管 iPhone 收入持續下探,佔比跌落五成以下,整體收入卻仍創下史上新高。著眼未來,除了要靠新崛起的「服務收益」,據外媒報導,蘋果更砸下史上最多的研發費用,要搶攻下一波的創新技術

據《CNBC》報導,蘋果第三季一共斥資 42 億美元在研發(Research and Development),創史上單季新高。佔總支出高達 7.9%,也是繼 2003 年後,蘋果再次大手筆砸重金在研發技術。截至第三季財報,蘋果 2019 年已經花了 160 億美元研發技術。

之所以在此時轉而重視研發,《CNBC》認為與 iPhone 日漸下滑的銷量有關,對比去年同期 iPhone 收入仍衰退 12% 。其次則是被稱為「庫克信條」的守則,蘋果現任執行長 Tim Cook 表示,收購 Intel 晶片部門是一項長期策略,為了掌握、擁有未來產品背後的基礎技術。外媒認為,蘋果可能就是在投資未來。

有趣的是,對比微軟、Google 分別投入研發的支出佔比分別為 13.4%、15.7%,蘋果的投注仍有一段顯著的差距。目前,不曉得蘋果到底把錢投入哪些領域,外媒分析,有可能是 Intel 的 5G 手機晶片,也可能是遠在於 iPhone 後更遙遠的技術,例如自動駕駛、AR 眼鏡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準備好 3 萬元吧!新 iPhone 傳下月這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