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 大更新來了!Flash 再見、五大特點一次看

2019/08/02 11: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稍早推出重大更新「76 版」,範圍並包括 Windows、Mac、Linux、iOS 和 Android 版。以電腦版來說,用戶可以至右上角的「…」選單裡點按「說明」,再按下「關於 Google Chrome」並更新,就可以正式開始體驗新版本。

此次的新版 Chrome,亦以會直接預設封鎖 Adobe Flash 為主要特色,讓這個有 10 億人使用、全球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也跟進蘋果,不只預設使用 HTML5 播影片,也會直接封鎖 Flash。

除了封鎖 Flash,Chrome 76 版還有其他幾項特點:

一、禁止網站檢測無痕模式

過去一些網站會透過檢測用戶是否在使用無痕模式,來判斷用戶是不是想透過這個途境繞過一些營利機制,比如一些網媒的免費文章上限。但未來這樣透過 FIleSystem API 來檢測的方式,將無法在 Chrome 76 上使用。

二、可自動將網站改為暗黑模式

如果網站的 CSS 程式碼有支援,Chrome 會在用戶開啟暗黑模式時,自動將網站也以黑底白字的暗黑模式主題顯示。

三、ESC 鍵功能更多

這包括直接用 ESC 鍵關掉彈出式廣告視窗、全螢幕、新的對話框,主要目的是用來防止部份網站的騷擾式廣告。

四、外掛支援更好

除了能看到外掛的即時狀態和歷史記錄,如果網站有支援「Progressive Web App」PWA,用戶也能即時在搜尋框一鍵按安裝。

其他新的調整,還包括升級 ChromeOS 版的 Chrome,包括能支援 GPU 加速,可以更好地體驗 Linux App 和小遊戲,並調整一次清除所有新通知的 UI 位置。

《你可能還想看》

國外票選 2019 最強 Android 旗艦手機!三星這款拿下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