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抗拒!妥協的微軟仍想推動自己的「Apple ID」生態

2019/07/25 17:5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VentureBeat)

自微軟(Microsoft)推出 Windows 10,官方一直在嘗試讓 Windows 用戶使用微軟帳戶來登入電腦而不是自己在電腦端創立一個本機帳號,而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去年(2018)的 10 月 1809 更新,直接將創建本機帳號的項目給隱藏。

Windows 10 1809 更新無法自己創建本地帳戶,必須連上網路才能繼續下一步。(圖片來源/Extreme Tech)

去年 1809 的做法讓不少人感到不便,因為這對無法使用網路的用戶很不友善,必須透過網路登入微軟帳號才能完成 Windows 初始設定。或許是因為遭到用戶抱怨,官方在今年(2019)5 月的 1903 更新中將創建本機帳號的功能還回來,但這並無法阻擋官方希望用戶使用微軟帳號的意圖。

新的 1903 更新則是重新允許用戶創建本地帳戶。(圖片來源/Extreme Tech)

微軟從最早的 Windows 10 版本就已經開始提倡用戶使用微軟帳號來登入 Windows,因為這能直接讓 Windows 內的服務如 Xbox Live、電子郵件、OneDrive 能直接連結用戶的帳號,不用再一一設定。但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微軟期望建立一個類似 Apple ID 的生態系,利用作業系統來「綁住」使用者,進而訂閱微軟的服務。

作為對比,舊版的 Windows 8.1、8、7 等系統都不強迫用戶必須用微軟帳號來啟用 Windows。

最早「Get Windows 10」推薦介面。(圖片來源/Extreme Tech)

為了大幅增加 Windows 10 的使用人數,微軟從 Windows 10 推出後積極的在舊系統發布「Get Windows 10」的活動,利用免費升級 Windows 10 當作誘因,促使更多舊用戶使用 Windows 10。

當然,為了使用完整的 Windows 10 服務,舊用戶就必須創立微軟帳號。而「Get Windows 10」也隨著微軟的推廣力道而變得非常不親切,常常電腦使用到一半就跳出更新升級的要求。

雖然從便利性、安全性來考量,Windows 10 無疑都是微軟最優秀的作業系統,但近乎強迫舊用戶升級的作風,顯然造成不少習慣舊系統的用戶反感,這次微軟在 Windows 10 1903 更新中恢復本機帳號登入,或許也是希望鼓勵大家使用微軟帳號所做的一種妥協。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Surface 用戶小心!Windows 10 1903 版恐造成崩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