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Sony 都輸了!上半年日本最夯 Android 手機是它

2019/07/21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夏普 AQUOS zero。(圖/記者劉惠琴攝)

台灣最紅的 Android 品牌,大概非三星莫屬。從旗艦到入門機款,分布相當廣。日本民眾的選擇卻很不一樣。根據《BCN》統計數據,今年上半年(1-6 月),日本最夯的 Android 品牌是夏普!

據調查指出,夏普上半年奪下 25.8% 的市佔率,已經連續兩年稱霸 Android 市場,領先第二名的 Sony 則為 17%,夏普領先幅度達 8.8%,第三名的華為則只有 15.5%。其中,夏普被點名的招牌產品為 AQUOS sense 2。

夏普於 2017 年推出 sense 系列後,一路帶動手機市佔率暴漲,第二代更延續了其後勢。雖然只搭載高通 S450 處理器、3GB RAM、32GB 儲存空間,屬於入門機款,但裝載夏普獨家的 IGZO 液晶螢幕,以及當地約三萬日圓的售價(約 8600 元),仍舊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

此外,《BCN》提到,夏普於五月推出的旗艦機款 R3,有機會主打不同客群的消費者,繼續推升品牌市佔率。該款手機近期也通過 NCC 認證,或許很快就會在台灣登場了。

整體來看,蘋果 iPhone 仍是日本民眾偏愛的選項。據《BCN》統計至 7 月 15 日的實際銷售排行榜,前五名除了 Sony Xperia XZ3 以外,其餘四個都是 iPhone,尤其是以 iPhone 8 最受歡迎。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 IGZO 螢幕、779g 輕薄!夏普 Dynabook 日系筆電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