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 IGZO 螢幕、779g 輕薄!夏普 Dynabook 日系筆電登台

2019/05/29 17:0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夏普選在 COMPUTEX 2019  台北電腦展期間,正式將旗下 Dynabook 品牌引入國內,喊出「以計算與服務改變世界」的口號,正式落地台灣。同時,發表紀念 30 週年的 Dynabook G。

該品牌命名來自於知名科學家 Alan Kay 所提出的概念,一台可以帶著走的輕薄電腦,並且是小孩子都能輕易使用。而後,Kay 以此概念發展出 Smalltalk 程式語言,間接促成蘋果麥金塔電腦。

(圖/記者黃肇祥攝)

延續該精神,Dynabook 主打極致輕薄的重量,並表示未來每一款電腦,都會通過美國 MIL 軍規認證。本次是由 Dynabook 親自來台設立「台灣玳能科技」,作為分公司營運,預計未來會持續第一時間引入旗下的日系電腦。

今天記者會所強打的 Dynabook G 則為慶祝 Dynabook 概念誕生的機款,最大特色莫非於 13 吋的螢幕卻只有 779 克的超輕薄重量。同樣以「輕」為賣點,LG Gram 則是 14 吋約 995 克,兩者同樣強調通過軍規認證,多項特色來看,可說是互別苗頭。

(圖/記者黃肇祥攝)

相比 LG 更特別的或許是,Dynabook G 得以裝載自家的 IGZO 螢幕技術,提供輕薄、低耗能、高亮度等特性。同時,窄邊框加上高密度實裝技術,以及機身的鎂鋁合金,都大幅減少筆電的重量。官方號稱 Dynabook G 擁有 19 小時的續航力,並且支援快充 30 分鐘可使用 8 小時。此外,由於是面向商務人士,連接埠完整也是 Dynabook G 所強調的。

Dynabook G 預計今年第三季正式登場,相關售價與通路資訊,待台灣夏普進一步公告。

《你可能還想看...》

電腦展直擊!台灣買不到的三星 Note 9 筆電設計思維果然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