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下載影片速度更狂了!三星推出全球首款 12Gb LPDDR5 記憶體晶片

2019/07/20 13: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roid-Life)

在準備推出年度旗艦手機前,三星(Samsung)通常都會宣布新一代的記憶體和處理器,而伴隨這次的 Galaxy Note 10 / Note 10+,三星則在日前(7/19)公佈了業界首款 12Gb LPDDR5 行動裝置專用的 DRAM,專攻「旗艦級」智慧型手機。

據三星公布的資訊,新的 12Gb LPDDR5 DRAM 經過最佳化設計,可以強化 5G 網路與 AI 人工智慧方面的計算,從規格上來看,將提供高達 5,500Mbs 的傳輸速率,比上一代 LPDDR4 的 42,66Mbs 快上 1.3 倍,搭配新的行動主機板與高時脈、低功耗的特性,新款 DRAM 可以享有比上一代低 30% 的功耗,即使在高頻率運行下也能保持穩定的性能。

至於 5,500Mbs 這個速度到底有多快呢?三星官方提供了一個簡單的比較:當手機正在製作一部 12GB 容量的影片時(可能是 4K),LPDDR5 能在一秒內傳輸 44GB 大小的檔案,大約等於 12 部 3.7GB 大小的 Full HD 影片。簡單來說,這比現在桌上型電腦所使用的 DDR4 記憶體還快。

【你可能還想看】
 業界首款!三星宣佈推出 16GB「GDDR6」顯卡記憶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