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業界首款!三星宣佈推出 16GB「GDDR6」顯卡記憶體

2018/01/23 18:2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Frag)

三星(Samsung)稍早公佈,將於今年起全面生產 16GB 的 GDDR6 記憶體,以加速顯卡記憶體邁入次世代的處理性能。

三星儲存裝置部門高級副總裁 Jinman Han 表示,除了主攻 GDDR6 的顯示卡相關產品外,GDDR6 還會廣泛的應用於汽車、網路以及人工智慧領域上。

10nm 工藝技術的 16GB GDDR6 記憶體即將量產。(圖片來源/三星)

相較於使用 20nm 技術的 GDDR5,新的 GDDR6 採用 10nm 生產製程,具有更快的傳輸速率以及享有更低的功耗表現,極限傳輸速率可以達到 72 GBps,比起上一代 GDDR5 快上兩倍以上。

另外,由於採用新的低功耗線路設計,GDDR6 的運行電壓為 1.35V,比 GDDR5 的 1.55V 節能 35%。10nm 製程技術亦能使效能增加 30% 左右。

三星主推的 GDDR6、HBM2 的普及將促使顯示卡技術更進一步突破,將可廣泛用於如 8K 超高畫質影像顯示處理、VR 虛擬實境、AR 擴增實境以及 AI 人工智慧等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Galaxy S9 再添新亮點? 三星宣布 512GB 快閃記憶體正式量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