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摺疊式」Surface 神秘新機細節曝光?美國專利商標局露端倪

2019/07/17 11:36 文/記者劉惠琴

據稱為微軟Suface 摺疊式雙螢幕裝置的概念設計渲染圖於網路曝光,具備可摺疊、收納功能。(圖翻攝自David Breyer推特)

有關微軟打算推出一款摺疊式雙螢幕 Surfeace 裝置的新品傳聞,最近又再度有新的消息。據外媒 Mspoweruser 的報導,微軟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提交申請的文件資料,顯示了部分規格細節:包括:螢幕尺寸、解析度等部分規格;外界推估很可能與傳聞所稱代號為「Centaurus」的神秘裝置新品有乾。

美國商標局官網最新曝光的微軟專利技術文件,從相關資訊與展示圖的相關說明,顯示該款裝置具備可展開收納的摺疊式設計,共採用了兩塊獨立的 9 吋螢幕、長寬比為4:3,並分為主螢幕、與第二螢幕;當該摺疊裝置經由完全展開後,對角線的長度為13吋、整體顯示螢幕的長寬比為3:2、螢幕解析度為1440x1920、畫素密度為267ppi。

微軟此次提交申請專利的新技術,主要是針對雙螢幕所顯示的圖像品質,透過內建於機身的多個環境顏色感應器進行顏色數值的校準,在所有任何照明的條件下,以產生單一的色彩度數值,讓該裝置的雙螢幕在完全展開後,兩塊獨立螢幕所顯示出來的視覺圖像,可獲得最佳且準確的顯示效果,並不會因中間隔著摺疊設計的空隙,讓顯示的影像失真、或出現不一致的問題。

微軟近日向美國商標局提交新專利文件資料中的展示圖。(圖翻攝自MSpoweruser)

此外,該專利文件還提到裝置內建的「近距離感測器」,可用於偵測用戶是否處於使用裝置的狀態、以及可偵測裝置處於的環境光源狀態。

綜合先前多家外媒的報導稱,微軟正處於計畫開發階段的雙螢幕 Surface 行動裝置,代號為「Centaurus」,產品定位將介於平板、與手機之間。特別值得注意的是,該裝置所運行的系統,除可能會搭載最新的 Windows 10 OS 版本之外,同時,還能夠兼具可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可安裝Android App)。硬體規格部分,市場推估有望採用 Intel 10nm 製程的 Lakefield SOC,支援 LTE 或者 5G網路,為具備有常時連網能力的行動裝置。

目前上述規格傳聞,尚未獲得微軟官方證實。隨著此次最新專利技術文件的曝光,推估後續應該還會有相關訊息流出,備受外界關注。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首款摺疊式 Surface神秘裝置浮出水面?外媒爆料上市時間

外媒爆料:蘋果摺疊式 iPad 將有「MacBook 筆電級」的螢幕尺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