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小最輕的全片幅單眼是它! Sigma 推出首款可交換鏡頭的「新型相機」

2019/07/13 11: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知名鏡頭生產公司 Sigma 於本週7/12日,公布該品牌首款全片幅(Full-frame)無反數位相機(MILC)「Sigma fp」,為目前世上最小、最輕的全片幅無反數位單眼相機。

Sigma fp 的設計初衷為便於攜帶,大小為 4.43 x 2.75 x 1.78 吋,重量為 370 公克。儘管整體機身的體積小巧,但仍具備 24.6 MP 像素的 35mm 全片幅傳感器,支援 ISO 範圍為 100~25600,並提供 49 多點自動對焦系統、電子圖像穩定功能、錄製 4K 影片的支援等。

其中較為特別,Sigma fp 使用的快門技術並非傳統機械式快門,而是轉用電子靜音快門,這對 Sigma 公司是一個新的嘗試,據稱能以 1 秒 18 張的速度進行 12 連拍,並提供更安靜的拍攝體驗。而傳感器方面,這次 Sigma fp 首發版採用的是拜耳陣列傳感器,並非 Sigma 通常使用的 Foveon 傳感器,但據稱 Sigma 也正計劃在未來的版本中使用後者。

Sigma fp 同時也是 Sigma 公司第一款採用徠卡 L-mount 鏡頭接環的機種,為了配合新機種,Sigma 還一口氣推出了 14-24mm f/2.8 DG DN Art、45mm f/2.8 DG DN Art 和 35 f/1.2 DG DN Art 三款鏡頭,此外 Sigma fp 也能對應徠卡、Panasonic 以及 Sigma 自家的其他鏡頭。

(圖片來源/The Verge)

儘管體積不大,Sigma fp 仍然在機身提供一個 3.2 吋觸控螢幕,並在兩側擁有 SD 卡插槽、HDMI 接口,支援閃光燈配件與麥克風、耳機、快門遙控器等基本配件。與 Sony 的無反單眼相機不同,Sigma fp 並不具備電子觀景窗設計。

Sigma fp 將於今年(2019)秋季晚些時候上市,該公司目前還未公佈正式價格。

【你可能還想看】
 即拍即印還能錄下聲音!Fujifilm 推出全新 Instax Mini LiPlay 立可拍數位相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