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快明年啟用!三星 5nm 處理器即將問世

2019/07/12 08: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GSM Arena)

根據外媒《GSM Arena》的報導,韓國三星(Samsung)已經證實了該公司新的行動處理器將開始進入 5nm 製程時代,由於採用全新極紫外光刻(EUV)的 5LPE 工藝技術,加上 Cadence 和 Synopsys 認證的全流程工具,新處理器有望獲得更好的效能與功耗表現。

據了解,負責設計的三星子公司 Samsung Foundry 將在新處理器上採用 Arm Cortex-A53 和 Arm Cortex-A57 核心架構,而後者將繼續使用 FinFET 晶體管。與過去的設計相比,新的架構與設計理論將可以提供新款處理器 25%的效能提升,並減少多達 20% 的功耗(低功耗只能提高 10% 的性能)。

三星預計將在韓國華城市斥資 6 兆韓元(約新台幣 1400 億元)來擴增原本的 EUV 工廠,報導指出由於三星的 5LPE 估計將比 7LPP 工藝使用更多的 EUV 層,因此最快也得等到今年(2019)底,該生產線才會正式啟用,並於 2020 年開始大量生產。

此外,受制於日韓貿易戰的影響,三星必須趕緊解決生產晶片的關鍵材料問題,否則將影響華城 EUV 工廠生產線的啟用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5G 才剛開始!韓媒:三星宣佈開始研究 6G 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