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牙膏不擠了?Intel 傳言將推 i9-10900KF 十代處理器「Comet Lake」

2019/07/11 18: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otebookcheck)

隨著 AMD 陣營在今年推出最新一代 Ryzen 處理器,另一邊的 Intel 陣營也傳出將準備 10 代 Core i 處理器「Comet Lake」來應戰,雖然目前關於 Intel 10nm 處理器的消息仍然不多,但據外媒《PCWorld》的報導,近日網路上出現了一則疑似 intel 10 代處理器的規格圖,號稱新的 i9 處理器將具備 10 核心 20 線程的超強效能。

(圖片來源/PC World)

除了最高級的 i9 處理器外,i3、i5 與 i7 均具備 4 核心 8 線程、6 核心 12 線程、8 核心 16 線程等規格,除了最高階的 i9 處理器外,其他的均具備 UHD 730 內置顯示卡。

雖然規格看似華麗,但《PCWorld》懷疑該消息的真實性則有待商榷,原因在於消息指出「Comet Lake」不是採用 10 nm 製程,而是繼續採用 14nm+++ 製程,在對手 AMD 與行動處理器紛紛採用 10nm 甚至是 7nm 製程,作為處理器市場龍頭的 Intel 不太可能會繼續使用過時的 14nm。

此外,自 Intel 9 代處理器後,除了最高階的 i9,其他的 Core i 處理器均移除了超線程技術,消費級的 i7-9700K 僅具備實體 8 核心,不像 8 代處理器是採用 6 核心 12 線程,因此網路上流傳的這張圖顯示 i3、i5、i7 還有超線程技術的可信度使人存疑。

也有消息稱,Intel 第 10 代處理器可能將 LGA 針腳提升至 1159,而非現有的 LGA 1151,代表未來如果想購入 Intel 第 10 代處理器的用戶,則必須再添購一筆更換主機板的預算。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史上最高 56核心「怪獸級」處理器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