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 Pen 成升級痛點?三星內部意見爆「已阻礙部份硬體升級」

2019/07/09 15: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Galaxy Note 9(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 Galaxy S 系列螢幕尺寸日益變大的時刻,三星的另一款旗艦系列 Galaxy Note 因內建 S Pen 手寫筆,仍有不少粉絲和商務人士支持,同時也成為和 Galaxy S 系列最大的差異點。三星也確認,將在 8/8 正式發表新一代的 Galaxy Note 10,同時搶在 8 月底就全球開賣。

不過據爆料人「i冰宇宙」在 Twitter 上的說法,S Pen 儘管是 Note 系列的最大特色,但因機身需保留 S Pen 的插槽空間,已成為 Note 手機在硬體升級上的痛點。「i冰宇宙」並稱三星工程師指出,因為多了插槽,Note 系列犧牲了 800mAh 的電量,同時也不能採用更激進的相機模組,以及極窄邊框設計。

圖為 Galaxy Note 8 的內部結構,可以見到 S Pen 確實佔了不少空間(圖/翻攝自 PhoneArena)

需要強調的是,「i冰宇宙」並未談到 S Pen 的去留與變革,這項說法也未獲證實,但消息也許暗示,三星未來可能會讓 S Pen 和蘋果的 Apple Pencil 一代一樣,成為需要另外攜帶的配件,不會整合在 Note 手機裡;此外因 S Pen 是 Note 系列的核心特色,三星應該不致於真的移除它。

有趣的是,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曾刊出一項觀點,認為三星應考慮取消 S Pen,原因就包括了佔用太多內部空間。其他理由,還有 S Pen 能做的事,手指頭大多也能完成,且更精細的手寫操作(如繪圖),還是平板電腦更加合適。

《你可能還想看》

整體耐用、相機在今天仍強!外媒讚 HTC 這款三年老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