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 YouTube 放音樂超好用!Google 替 Chrome 加裝切歌小按鈕

2019/07/09 09:0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Express)

相信不少人都常用 YouTube 聽音樂,有些粉絲甚至會自行建立歌單,或任由系統隨意推薦!Google 近期針對 Chrome 推出全新測試功能,在工具列添加音樂切歌小按鈕,就是鎖定常用網頁聽音樂的族群。

Google 目前在 Chrome 測試版本 Canary 中,於網址列右方增加一個播放按鈕。用戶可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接著搜尋「Global Media Controls」開啟這項測試功能。

重啟瀏覽器後,每當網頁開始播放影片、音樂,網址列右方就會出現播放圖示的小按鈕。允許用戶其他分頁工作上網時,隨時操控音樂播放、暫停、下一首、上一首等指令,不必切換回 YouTube 的分頁就能控制。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實測,該按鈕可適用於 Spotify 網頁版、YouTube,不過 Google 與 YouTube 的適性最佳,得以能顯示歌曲完整的影片預覽圖,彷彿專輯封面。可惜目前碰到廣告,仍舊無法藉由該按鈕跳過,Spotify 與其他影音網站,則都無法顯示預覽圖片,也會出現無法捕捉歌手資訊的問題。

這項實用的小功能,目前只能於 Chrome Canary 中體驗。可惜的是,當前版本極度不穩定,記者使用途中,程式無預警跳閃關閉好幾次。想要好好體驗新按鈕,或許還是得等 Google 正式下放於穩定版 Chrome 了。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全球市佔率罕見下滑!逆向成長的黑馬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