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前先等等!微軟承認 Windows 10 五月更新有 VPN 網路瑕疵

2019/07/08 18:4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eowin)

根據外媒《Digital Trends》的報導,微軟(Microsoft)已經承認了 Windows 10 2019 五月更新中有一個重大的錯誤,該錯誤可能會阻礙 VPN(虛擬私人網路)的運作,導致 Windows 無法訪問遠端伺服器服務。

鑑於全球各地有非常多人使用出於安全考慮,或是方便而使用 VPN 上網,這次的漏洞將導致數百萬用戶可能將受到影響,影響的 Windows 10 版本為的 KB4501375(OS Build 18362.207),而該版本在上週才(6 月 27 日)發布。

微軟官方表示,由於遠程訪問連接管理器(RASMAN)服務會停止運作,用戶可能會收到 ’0xc0000005' 錯誤,同時用戶也可以在程式管理員的「應用程式」欄位收到 ID 為 1000 的錯誤,且受影響的應用程式為 svchost.exe_RasMan 與 rasman.dll 找到錯誤資訊。

其次,這個 ’0xc0000005' 錯誤並不會影響手動 VPN 設定,多數受災戶都是使用企業級的 Always On VPN (AOVPN)自動連線,才會發生問題。

雖然微軟有在官網提供一個解決程序,但如果用戶不想做複雜的系統設定,則可以等待官方推出修正更新,估計這個更新將在本月晚些時候推出。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無預警釋出新版 Windows 系統!主打功能竟是小時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