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將推 Surface Laptop 3 !富比士點評三大改變

2019/07/08 19: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indows Central)

除了主打輕量的 Surface Pro 與輕辦公的 Surface Book 外,微軟(Microsoft)預計將在今年底前推出新款 Surface Laptop 筆電,該款筆電自去年(2018)10月 推出二代後,已經成功地在 Windows 筆電市場打下一片天。

根據《富比士》的報導,微軟對於第三代 Surface Laptop 可能會有全新設計,主要大致可以分為三種:螢幕、處理器晶片與 I/O。

圖為 Surface Laptop 2。(圖片來源/Laptop Mag)

首先,微軟的設計團隊可能正在努力改善 Surface Laptop 的接點設計,尤其是旋轉處的鉸鏈,但《富比士》報導認為微軟並不會改變外觀設計,只會對內部零件更新,如同新款 Surface Pro 也會在鉸鏈接點有更好的設計。

雖然外觀不變,但螢幕邊框可能會再度縮減,雖然 Surface Laptop 具有低調優雅的設計,唯獨螢幕周邊的黑色邊框令不少用戶詬病,因此下一代 Surface Laptop 可能會有更大的螢幕,但大小不變。

經典的 Wintel 體制將會出現改變?(圖片來源/AVADirect)

其次是處理器,先前《富比士》亦透露微軟與 Intel(英特爾)之間的合作基礎越來越薄弱,這可能導致微軟下一代產品考慮轉向 AMD(超微)陣營,而且比起 AMD 的 Ryzen 處理器亮眼的成績,Intel 近年 i 處理器的效能、功耗表現的並沒有太大的進步,採用 AMD 處理器的 Surface Laptop 可以在圖形處理(GPU)與功耗、價格上取得不錯的平衡。

(圖片來源/Laptop Mag)

I/O 的接口設計也將成為下一代 Surface Laptop 的重點,Surface Laptop 2 雖配備了標準 USB 3.0 傳輸埠,但缺乏新的 Type-C(USB 3.1)與 Thunderbolt 3 反而讓在擴充性上趨於弱勢,而如 Apple 都已經在 Mac 筆電捨棄專用磁性充電,改而由便利性高的 USB-C,Surface Laptop 2 還在使用 Surface Blade 磁性連接器充電顯然是比較落後,《富比士》認為未來 Surface Laptop 將會在 I/O 上做出全面性的升級,以強化其專業用途的形象。

微軟尚未宣布新款 Surface Laptop 會在何時上市,但傳統上有可能在今年 10 月底推出新的硬體產品。多數外媒、分析師與評測團隊都預估 Surface Laptop 會連同新款 Surface Pro(七代)和 Surface Book(三代)一起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更具行動力的電腦?微軟兩款新 Surface 型號洩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