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向全螢幕時代!Android Q 將有全新手勢

2019/07/04 16: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在 Google 於今年(2019)夏末發布 Android Q 系統後,外媒《The Verge》發現 Google 還在盡力改善 Android Q 的手勢功能,原因在於隨著 Android 手機逐漸捨棄實體按鍵與螢幕虛擬按鍵,Android Q 必須採用新的方式來取代傳統的 Home 鍵功能。

為此,Google 這次在 Android Q 中加入了類似 iOS 系統的「螢幕兩側向內滑動」來實現 Home 鍵功能。而現在手機螢幕越做越大,使 App 內的功能選單(如設置鍵在右上角)變得很難去按它,因此有些 App 則是採用「向右滑」的方式來叫出功能選單,不過因為 Android Q 加入的 Home 鍵手勢,因此也容易誤觸「向右滑」的手勢。

(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執得慶幸的是 Google 也想到這一點,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指出,Android Q Beta 5 加入了一個新的手勢來取代「向右滑」功能,利用長按螢幕邊緣的方式來叫出選單,而想要將選單叫回去,則可以任意向螢幕某側滑動來喚回上一個動作。

(圖片來源/擷取自推特)

除了添加新手勢外,外媒也指出 Android Q 正式版發佈前 Google 還會添加一個新的「Back Sensitivity」功能,可以按照用戶的需求來改變滑動比例,根據 Google 的說法這將能完美的改善 Android Q 手勢體驗。 

當然,如果不想要 Android Q 帶來的全螢幕體驗,也可以選擇舊的「底部三鍵」模式,替想保留舊版操作的用戶提供一個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AirDrop 不再是果粉獨享!Android Q 將新增更快速的分享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