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irDrop 不再是果粉獨享!Android Q 將新增更快速的分享功能

2019/07/01 11: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iPhone 擁有 AirDrop 功能,用戶可以在離線狀態下,進行手機、電腦之間的檔案傳輸,簡單又便利。這項好用的功能,將不再是蘋果專利,Google 正著手替 Android 打造更方便的快速分享功能。

其實 Google 曾經推出 Android Beam,透過 NFC 進行連線傳輸,不過卻並未能普及使用,目前已經確定在新版 Android Q 中淘汰。根據外媒《9to5google》於 Android Q 測試版本中發現,Google 改用「Fast Share」作為替代品。

「Fast Share」主要透過藍牙進行連線,雙方手機都得開放定位、藍牙功能。未來再分享選單中,會多出「Fast Share」藍色菱形圖示,用戶得以透過該功能,傳輸圖片、檔案、連結以及文字內容。整體的傳輸速度得考慮,兩台設備的距離。

(圖/翻攝 9to5google)

《9to5google》測試使用發現,「Fast Share」可以偵測到的設備包含 Chromebook、Android 手機、智慧手錶,甚至連 iPhone 也在其中,目前由於尚未正式實裝該功能,能否真正連線傳輸還不曉得。如果不限於 Android 系統,或許可以樂觀期待 Windows、Mac 電腦或許都能使用。

另外,用戶可以將特定設備預設為「優先」選項,讓該裝置隨時保持在搜尋清單的最上層,以利傳輸時迅速找到自己的電腦與手機。目前該功能仍僅存於 Pixel 手機的 Android Q 測試版,且是基於 Google Play 的系統服務,何時推向其他手機、設備,仍待官方進一步確認。

《你可能還想看...》

通勤族看過來!Google Maps 增添「預測班車擁擠」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