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的 Android 是它?Google「神秘系統」開發官網悄悄上線

2019/07/01 14:5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Google 悄悄推出全新網站 Fuchsia.dev,正是神秘系統 Fuchsia OS 開發者網站,儘管沒有提供進一步的資訊,至少可以確定,Google 對這套系統是玩真的!

從網站內容來看,大多是介紹如何建構 Fuchsia 的開發環境以及相關工具,對於系統細節與案例示範則一概沒有敘述。可以確定的是,Fuchsia 延續 Google 的精神,將會是開源平台,但不是建立於 Linux 核心,而是採用 Zircon 微核心,據傳 Android 系統的 App 都能無痛移植。

由於 Fuchsia 目前已經在網路上釋出一部分的程式語言,整體上處於半公開的系統,但 Google 鮮少提及相關資訊。這次主要是彙整先前官方所有的開發程式碼資訊。

Android、Chrome 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曾於今年五月份的 Google I/O 演講,向外界公開討論 Fuchsia OS,直說該系統會超出大眾的既定框架,「我們正在嘗試全新的作業系統,有人可能會說這是新的 Android,或是 Chrome OS,但 Fuchsia 都不是,是專注於推進作業系統的可能性,試著將任何產品都融入其中。」

《彭博社》於 2018 年 7 月的報導中,直稱 Fuchsia 系統會在五年內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 OS,隨後遭到 Google 官方否認,表明這只是一項實驗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能取代 Android?Google 「神秘系統」可用於任何硬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