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能取代 Android?Google 「神秘系統」可用於任何硬體

2019/05/12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google)

Android 是當前眾所皆知的手機作業系統,Goolge 的筆記型電腦還有 Chrome OS。其實,還有一套不曾公開 Fuchsia OS。首次曝光是於 2016 年 GitHub 平台上,沒有人知道 Google 會如何運用。直到近期 I/O 開發者大會,Google 向外界透露內部最神秘的作業系統。

根據 Google 最早於 GitHub 的敘述,Fuchsia 可能用於汽車、電腦、手錶、手機甚至紅綠燈。簡單來說,任何裝置都有可能,沒人猜得到。過去外界曾猜測會運用在物聯網設備,也曾在 Pixelbook 筆電進行實驗,Google 鮮少公開談論,僅表明是其中一項實驗計畫。

Fuchsia 是一套開源專案,沒有採用與 Android、Chrome OS 相同的 Linux 核心,而是額外開發的「zircon」。根據《The Verge》報導,Android、Chrome 負責人 Hiroshi Lockheimer 於今年的  Google I/O 演講中,向外界公開更多消息,指說 Fuchsia OS 會超出大眾的既定框架,不會是單純用來取代 Android、Chrome OS

從 Lockheimer 的敘述來看,這不是為了特定產品而生的系統,「我們正在嘗試全新的作業系統,有人可能會說這是新的 Android,或是 Chrome OS,但 Fuchsia 都不是,是專注於推進作業系統的可能性,試著將任何產品都融入其中。」

「不只是手機、電腦,在物聯網的世界,越來越多設備需要操作系統,存在許多發展空間,可以讓不同優勢與性能的作業系統發揮,Fuchsia 就是其中之一,敬請期待。」Lockheimer 沒有透露太多細節,只給了一個大方向,唯一特別點出的或許就是物聯網,卻仍讓人看不透 Fuchsia 的神秘面紗。

《彭博社》於 2018 年 7 月的報導中,直稱 Fuchsia 系統會在五年內取代 Android 和 Chrome OS,隨後遭到 Google 官方否認,表明這只是一項實驗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Google 公布最新調查,Android 系統這版本最多人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