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通勤族看過來!Google Maps 增添「預測班車擁擠」功能

2019/06/30 14:4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住在都會的上班族,最大的麻煩就是每天通勤遇到交通工具大塞車的問題,有時捷運比公車來得順暢,有時亦反之,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Google 為此在 Google Map 應用程式添加了一項全新的擁擠預測功能。

根據 Google 官方的解釋,Google Map 最新的預測擁塞功能將公共交通工具給加入(過去只有道路狀況),包括火車、公車、地鐵等資訊,讓用戶可以在規劃路線之前,能確認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否堵塞,甚至還能掌握堵塞的路段在哪裡。

Google 利用 2018 年 10 月至 2019 年 6 月之間不斷向 Google Map 用戶詢問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情況,並利用廣大用戶回報的數據建立資料庫,因此能夠大略的預測每個時段大眾交通工具的使用情況,並堆算這些大眾交通工具未來每次進站延遲的時間。

Google 表示,新增的兩大功能已經開始於全球 200 多個城市上線(大多為美國),並支援 iOS 與 Android 版本的 App,而目前台灣的部分則是還未開放。

(圖片來源/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隱私設定新增「自動刪除」功能上線!管理個人瀏覽網頁、定位記錄這樣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