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 iPhone 耗電越來越快?提升電池續航力 6 招省電撇步學起來

2019/06/30 17:10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內建的鋰電池有生命週期,隨著使用時間越久,加上每個人使用手機習慣各有差異,因此每支手機電池的效能,也會有所不同。(圖片來源/Lifehacker)

你手上的 iPhone 電池續航力越來越衰退了嗎?手機內建的鋰電池有生命週期,隨著使用時間越久,加上每個人使用手機習慣各有差異,因此手機電池的效能,也會有所不同。若是iPhone 手機電池已更換過,且目前暫時還不打算花錢購買新機,不妨善用幾個能幫助 iPhone 手機省電的小技巧,並調整平常使用手機的習慣,就能有助於改善 iPhone 電池的耗電力,提升電池續航力的使用時間。

國外專業拆解團隊 iFixit,整理出 6 招能讓 iPhone 更省電的實用方法,設定步驟都很簡單,提供果粉們作為參考!

檢查電池健康度的分數是否已快低於80%。(圖片來源/手機截圖畫面)

1.檢查電池健康度

首先,最重要的第一個步驟,就是確認 iPhone 電池的健康狀態。蘋果已於去年3月釋出的 iOS 11.3正式版,新增電池健康度與降速開關的新功能,只要是iPhone 6 以後的機種,都可支援這項電池管理新功能。需注意的是,若過去已有自行更換過非原廠電池,則不會顯示電池的健康分數。

路徑:「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 「最大容量」。

根據蘋果官方網頁,針對iPhone 電池健康與效能的說明指出,「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情況下運作時,經 500 次完整充電循環後的蓄電量可維持達原有容量的 80%。」也就是說,當電池健康度的「最大容量」,顯示的分數已低於80%以下,就表示需要更換新的電池了。

2.檢視耗電量最兇的應用程式

覺得 iPhone 的耗電量,近來開始出現越來越快的情形嗎?關鍵因素除了受電池老化影響的可能性為最主要的原因,此外,平時使用手機時,常常很習慣一次開啟很多個 App 應用程式,部分應用程式即使你打開之後,就算沒持續頻繁地使用,也有可能會在背景執行持續處於接收的狀態,也是容易影響耗電的原因之一;建議可檢視手機正執行運行的應用程式有哪些、電池用量狀況如何。

路徑:「設定」>「電池」

開啟「設定」,點選「電池」,螢幕畫面會列出目前iPhone手機,已開啟的所有各別 App應用程式名稱,並會顯示各別的電池用量數值。可依過去 24 小時、或過去 10 天的數據列表,作為參考;並進一步針對不常使用、或目前暫時不需要使用的 App,設定為手動關閉或登出。

3.調整螢幕顯示亮度

手機螢幕顯示亮度,長時間處於最大亮度狀態,也是影響 iPhone 耗電量的主要關鍵之一。想讓 iPhone更省電,建議可透過設定選單,於「螢幕顯示與亮度」欄位,手動調整為中間數值約50%左右。

建議使用手機時,僅在當有特別需要螢幕亮度顯示最大化的情況下,再進行手動調整,養成這樣的使用習慣,可有助於手機節省不必要耗費的電量。

路徑: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

另,也可把螢幕顯示亮度自動調整的按鈕,手動設定為「開啟」;手機螢幕的亮度滑桿會依據環境光線條件的變化而自行調整。

路徑: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 「自動調整亮度」按鈕設定為「開啟」模式。


4.關閉「定位」、「AirDrop」、「藍牙」功能

如果暫時不需使用到 GPS 定位的功能。或平常沒有戴藍牙耳機、 Apple Watch 手錶的習慣,以及暫時不需要隨時跟 Mac電腦進行資料傳輸,當處於上述這些使用情況的時候,不妨把這些會隨時接收GPS偵測、藍牙偵測、周邊裝置偵測等功能,透過手動的方式設定為關閉。等到有需要使用時,再手動開啟。養成這樣的使用習慣,也有助於節省手機的耗電量。

關閉定位
路徑:「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把「定位服務」按鈕設定為「關閉」狀態。

關閉藍牙
路徑:「設定」>「藍牙」,把「藍牙」按鈕設定為「關閉」狀態。

關閉 AirDrop
路徑:「設定」>「一般」>「AirDrop」,把「「關閉接收」選項,手動設定為勾選。


5.開啟「低耗電模式」

若不需要隨時處於需收發電子郵件的工作狀態、或不需要Siri聲控語音助理功能時,建議可讓iPhone 手機維持在「低耗電模式」的狀態,可有助於延長手機電力的使用時間。

需留意的是,在「低耗電模式」的狀態下,系統會自動關閉 iPhone 手機接收電子郵件、關閉「Hey Siri」聲控功能、關閉自動下載功能、並暫停與iCloud 雲端照片同步功能,以及禁止一些視覺動態轉場效果、手機螢幕鎖定時間則會調整為30秒。

路徑:「設定」>「電池」> 「低耗電模式」,把「低耗電模式」按鈕,手動設定為開啟狀態。

6.調整iPhone 手機充電次數

當iPhone 手機電力處於快要低於 30% 時,再進行充電。養成這樣的使用習慣,可讓電池一次充電的時間較長,有助於降低電池充放電的週期,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簡單來說,當iPhone手機電池所經歷的充放電週期越來越頻繁時、需要充電次數開始日益增加時,電池的化學成分就會隨之衰退,相對地,電池的使用壽命就會越來越短。

你可能也想看

 iOS 13 隱藏版彩蛋!蘋果要幫 iPhone 電池做這件事...

 挖角前三星、LG 高層!新 iPhone 電池續航有看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