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暗模式」介面怎麼來的?Google 親自揭密幕後設計秘辛

2019/06/30 10: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Google 最近正全力為自家的應用程式更新黑暗模式(Dark Mode)支援,原因是為了 Android Q 的推出做準備。

由於 Android Q 是 Google 第一個正式支援黑暗模式的作業系統,因此先前就已經有用戶發現 Google 已經悄悄的替行事曆、Google 搜尋、照片等原生應用程式套上了黑暗模式的主題,而根據 Google 設計團隊近期發佈的部落格文章,讓我們可以了解一下 Google 的軟體設計師是如何去構想黑暗模式的主題。

首先,Android Q 雖支援黑暗模式,但每一款應用程式對黑暗模式的支援方式,或是呈現方式並非一致,官方解釋這是因為每一款應用程式都需要仔細考慮它們的使用方式和呈現方式。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舉例來說,Google 照片 App 使用的色階就沒那麼「黑」,而是使用深灰色加上低對比度的組合,這樣才能漂亮的凸顯照片在畫面中佔的份量,而下方的圖標 Google 則是使用將為柔和的灰色和藍色,以免它們會分散用戶的注意力在照片上,這與許多知名如 Adobe Photoshop、Lightroom 的圖像處理程式 UI 邏輯很相似。

(圖片來源/Trusted Reviews)

而 Google 行事曆,團隊很快的就發現原本的 Material Theme 主題,與黑暗模式並沒有很搭,因此他們更改了黑暗模式下的 UI,用不同的色調來確保行事曆內容可以清楚一點,讓用戶的眼睛能一眼就確認當天的活動內容。

(圖片來源/9to5Google)

另一個大家常使用的 Google 新聞,設計師決定利用深灰色加淺灰色的搭法,讓新聞圖片能更加明顯,而文字內容則是利用淺色讓讀者更能舒適閱讀(文字與背景相差過多也容易造成閱讀疲乏)。

(圖片來源/The Verge)

至於專為駕駛所設計的 Android Auto,利用黑暗主題能減少駕駛分心,而無論是黑夜還是白天,黑暗主題都不比白色鮮豔的介面來的更具侵略性,透過深灰色、黑色和不鮮豔的色調能讓駕駛更專注於眼前的道路,只需在必要的時候才看 Android Auto。

簡單來說,Google 的黑暗模式可說是完美的翻玩深灰色元素,讓 UI 的每個細節能有更好的層次,Google 在如何讓 Material Theme 與黑暗模式之間作結合下了不少苦心,甚至為其他第三方開發者推出一份設計指南,希望讓未來 Android 上的黑暗模式能有更好的軟體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你手上那支有在名單上嗎?Android Q 公測版釋出,首波共有21款手機可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